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沈陽工會著力解決青年職工婚戀交友難題

“一室三站”提高職工“牽手”成功率

劉旭

2022年06月14日09:59  

近日,在由遼寧省沈陽市總工會“紅娘工作室”舉辦的“會緣有約·怦然心動”線上職工聯誼活動上,80余名單身職工通過趣味小游戲增進互動,現場共有3對職工牽手成功。這是沈陽市總利用“一室三站”為青年職工舉辦的聯誼活動中的一項。

為進一步解決青年職工的婚戀難題,沈陽市總於2020年8月開始打造“一室三站”,即以沈陽市總“紅娘工作室”為核心,沈河區、鐵西區、渾南區三個“紅娘工作站”為觸角,各級工會女工組織聯動的工會婚戀服務網。“紅娘工作室”主要負責聯誼活動整體策劃、組織紅娘志願者隊伍和管理單身職工數據等。沈河區“紅娘工作站”以相親沙龍為載體,幫助單身職工相互認識﹔鐵西區“紅娘工作站”以婚戀輔導等增值服務為重點,幫助單身職工樹立正確的婚戀觀﹔渾南區“紅娘工作站”主打節日主題特色聯誼。

為打消職工對聯誼安全性的顧慮,沈陽市總設計研發了單身職工數據採集系統,單身職工掃描二維碼即可完成信息錄入。工會將單身職工數據庫與會員實名系統進行信息比對,把好審核關。

在此基礎上,沈陽市各級工會創新活動形式,幫單身職工擴大“朋友圈”。和平區工會聯合樊登讀書會開設《幸福的婚姻》課程,舉辦茶藝、咖啡等小型見面會﹔沈北新區工會利用區內旅游資源,策劃多場相親會等。

截至目前,沈陽市總通過“一室三站”共開展聯誼活動近50場,吸引155.7萬余人次關注參與,現場牽手成功率達11%,35%以上的單身職工通過活動建立聯系。

來源:《工人日報》

(責編:蔡雨荷、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