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群眾性與競技性相結合、線上與線下相結合

山東職工運動會激發齊魯職工“走在前、開新局”

田國壘

2022年06月15日08:30  

“身在平凡崗位,我們是最耀眼的那顆明星!心懷奉獻精神,我們做最閃亮的那道焰火!”隨著刁統武、王進、邱峰、王樹軍、張春榮、楊德將等6位全國勞動模范、大國工匠、齊魯大工匠共同點燃主火炬,山東省第八屆職工運動會今天上午在濟南奧體中心開幕。省委書記李干杰出席開幕式並宣布運動會開幕,省委副書記、省長周乃翔致辭,省委常委、統戰部部長兼省政協黨組副書記、省總工會主席徐海榮主持。

周乃翔在致辭中說,近年來,山東廣大職工始終奮戰在疫情防控、動能轉換、產業轉型、脫貧攻堅、風險防范等各條戰線,展現出新時代職工朝氣蓬勃、健康向上、勇於擔當、拼搏奉獻的良好精神風貌,為全省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作出重大貢獻。要以本次運動會為契機,堅決扛起“走在前、開新局”的光榮使命,拼搏實干、奮勇爭先,為開創新時代社會主義現代化強省建設新局面而努力奮斗,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山東省職工運動會於1956年首次舉辦,自2002年以來每5年舉辦一屆,已列入山東省《全民健身實施計劃(2021-2025年)》。本屆運動會堅持群眾性與競技性相結合、線上與線下相結合,設羽毛球、乒乓球、拔河等9個線下項目,來自16市、20個產業、15個大企業組成的51支代表隊3600余名運動員參加﹔設健步走、跳繩、仰臥起坐3個線上項目,預計超千萬人次參與。

來源:《工人日報》

(責編:蔡雨荷、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