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河南省總啟動“關愛職工健康 體檢送溫暖”活動

10萬多職工將收到“健康禮包”

余嘉熙

2022年06月15日08:46  

6月8日,河南省總工會啟動“關愛職工健康 體檢送溫暖”活動,免費為10萬名以上困難企業職工、技術工人、新就業形態勞動者和勞模免費開展健康體檢服務。

據介紹,今年以來,河南省總工會聚焦廣大職工的健康需求,將“關愛職工健康體檢服務”納入2022年突出辦好的“十件實事”,充分發揮工會系統醫院和療休養院資源優勢,為符合條件的職工免費開展健康體檢服務,幫助廣大職工筑牢健康安全屏障。此次活動屬於“關愛職工健康體檢服務”中的具體舉措。

“由於忙碌、生活不規律等原因,亞健康問題時有發生,現在能有這樣全面系統的體檢,非常及時、貼心。”啟動儀式現場,快遞員代表王鵬杰、出租車司機代表周和房向關心關愛他們的“娘家人”表示感謝。

掃健康碼、測量體溫、登記……在河南省總工會的精心安排下,相關醫院為每位體檢者營造舒心的體檢環境,有序開展血常規、肝腎功能檢測、肝膽脾胰彩超、心電圖等項目的檢查,做到各種常見病“早檢查、早發現、早診斷、早治療”。

值得一提的是,在此次的體檢名額中,河南省總工會將為貨車司機、網約車司機、快遞員、外賣配送員、護工護理員、家政服務員等新就業形態勞動者贈送不少於兩萬份的免費健康體檢。勞動者可通過所在行業工會聯合會報名申請,也可以通過“豫工惠”平台掃碼加入工會組織,經審核后就能在平台上領取免費的電子體檢券。

來源:《工人日報》

(責編:蔡雨荷、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