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永康市總推行能級工資集體協商制度

創新創造有獎勵 技能提升給補貼

鄒倜然

2022年06月15日09:19  

量鋁材尺寸,蓋上紙板,扣緊塑料帶……近日,在浙江順虎鋁業有限公司車間內,包裝工文艷瓊為將要進行的精整工認定做最后的練習。當天,該公司30多人申報精整工等級認定,而這源於在公司在金華市永康市總工會引導下推行的能級工資集體協商制度。

“前幾天,公司召開2022年度職業技能等級工資(能級工資)專項集體協商活動,這對我們來說是一件大好事。”文艷瓊給記者算了一筆賬,目前,她已經取得金屬軋制工高級工和金屬材料熱處理高級工的認定,如果能評上精整工高級工,按照能級工資標准,她每月的工資能上漲1000多元。

職工創新成果見效有獎勵,不同技術技能等級、不同學歷層次以及師帶徒有津貼,取得勞模先進榮譽、技能比武競賽好名次有補貼……據了解,此次順虎鋁業能級工資集體協商邀請了職工方代表、永康市總工會相關人員等,共同探索產業工人技術創新和能級工資分配機制。通過該分配機制,將為職工帶來數十萬元的紅利。

永康市總工會相關負責人表示,開展能級工資集體協商是推進產業工人隊伍建設、健全分配激勵機制的重要舉措。下一步,市總將針對行業特點、企業規模、經營狀況的差異分類開展這一工作﹔按照先易后難的原則,依次推進能級工資集體協商。

來源:《工人日報》

(責編:蔡雨荷、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