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淮安市總向新就業形態勞動者贈送互助保障

惠及至少萬名勞動者

黃洪濤

2022年06月15日09:25  

“感謝工會,讓我們有了一份意外傷害保障!”近日,收到工會贈送的互助保障后,江蘇省淮安中通物流有限公司快遞員黃平安高興地說。

今年,淮安市總工會計劃向不少於1萬名貨車司機、網約車司機、快遞員、外賣配送員等新就業形態勞動者贈送互助保障(保險),保障期限為1年,年交費88元。其中,市總工會按每人48元的標准給予資金補助,余下費用由該市各縣區工會給予補助。截至5月底,第一批來自淮安區的930名新就業形態勞動者已獲贈保障,其他各縣區正在積極推進這項工作。

在保障期內,新就業形態勞動者可享受互助金、慰問金、住院補助等保障。其中,因患30類特殊疾病的,最高給付互助金2萬元。發生非工傷意外傷害造成傷亡的,給予一次性補助1萬元﹔造成意外致殘的,按鑒定等級給予1000元至7000元不等的一次性補助。如患非特殊疾病,可申請不超過2000元的住院補助。

淮安市政協副主席、市總工會主席張志勇介紹,近年來,淮安市總持續加大對新就業形態勞動者的關愛力度。此次專項互助保障投入資金大、覆蓋面廣,為新就業形態勞動者構筑起一個全方位的防護網。

記者從江蘇省總工會權益保障部了解到,今年4月起,省總工會在全省推進向新就業形態勞動者贈送互助保障(保險)工作,要求各設區市及其所轄縣(市、區)總工會贈送互助保障(保險)的新就業形態勞動者人數原則上不少於4000人,全省共計不少於5萬人。省總工會設立專項資金250萬元,將根據各地工會實際服務人數和投入資金等情況給予相應經費補助。

來源:《工人日報》

(責編:蔡雨荷、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