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第十七屆全國職工職業道德建設評選表彰候選標兵個人事跡簡介

(共70名)

2022年06月15日09:42  

公雪杰 女,漢族,1968年8月出生,群眾,北京科興生物制品有限公司高級注冊總監。既是疫苗攻堅行動的奮戰者,也是20年扎根疫苗研發一線的親歷者,先后參加了10余個疫苗的研發,榮獲2020年北京市勞動模范稱號,項目榮獲國務院國家科學技術進步獎二等獎。

劉博強 男,回族,1977年11月出生,中共預備黨員,北京首鋼園運動中心運營管理有限公司制冰掃冰師。從一個冰雪門外漢成長為首鋼制冰工匠,在首鋼服務保障國家隊備戰冬奧工作中做出突出貢獻,被授予2020年北京市勞動模范、北京最美勞動者和“北京榜樣”等光榮稱號。

黃旭 男,漢族,1984年4月出生,中共黨員,國網天津市電力公司城東供電分公司運維檢修部計劃技術室主任兼綜合管理黨支部書記。出色完成黨的十九大、全運會、達沃斯論壇、抗洪救災、疫情防控等重特大保電創新任務上百次,獲得全國勞動模范、全國五一勞動獎章、全國電力行業技術能手等榮譽稱號。

鄭衛紅 女,漢族,1970年3月出生,中共黨員,中鐵十八局集團五公司天津地鐵4號線項目經理兼天津地鐵8號線項目副書記。中國第一條高速鐵路京津城際鐵路建設中唯一的女總工,先后參與京津城際、津濱輕軌等重難點工程的建設,獲得全國勞動模范、全國三八紅旗手、全國五一巾幗標兵等榮譽稱號。

孟慶忠 男,漢族,1960年5月出生,中共黨員,河北冀中能源張家口礦業集團有限公司尚義煤礦桂溝山林場護林員。30年來為林場義務植樹8000多棵,綠化荒山面積達3600多畝,覆蓋率佔整個林場的48%,被譽為“桂溝山裡的新愚公”並多次宣傳報道,被評為“2020年河北省職工職業道德年度人物”。

陳建權 男,漢族,1978年4月出生,中共黨員,河北石家庄市公共交通總公司公交1路線“全國青年文明號”188車組駕駛員。堅持人無我有,人有我新,人新我細,人細我全。作為基層黨代表參加了河北省第十次黨代會,獲評“河北省優秀共產黨員”“河北省職工職業道德建設年度人物”。

馬淑芳 女,漢族,1960年9月出生,中共黨員,山西大同市家怡養老院黨支部書記、院長。組建了大同市第一家民辦養老院,不斷以專家的標准要求提升養老水平,打造成全省知名養老品牌。被授予全國愛老敬老助老模范人物、全國巾幗建功標兵稱號,並獲得全國五一勞動獎章。

梁友平 男,漢族,1965年3月出生,中共黨員,山西晉中市第二人民醫院心內科主任。重視新技術、新項目的引進開展,2016年組建全省領先的心臟重症監護病房,2019成立晉中市心血管疾病診療中心,為百姓創造了良好的就醫場所。獲評山西省五一勞動獎章、山西省勞動模范。

張永剛 男,漢族,1977年7月出生,中共黨員,內蒙古第三建筑工程有限公司電工組組長。多次參加行業內勞動技能大賽與社會公益活動,展示了新時代優秀農民工的風採,“張永剛創新工作室”屢創佳績,被評為玉泉區抗擊疫情“最美志願者”、呼和浩特市第十屆“敬業奉獻道德模范”。

胡振國 男,漢族,1978年5月出生,群眾,中國郵政速遞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呼和浩特市分公司快遞攬投員。19年累計攬收投遞郵件136萬件,累計搬運貨物重9000萬斤,沒有延誤一個班期,沒有丟失一封郵件。多年來積極參加志願者愛心公益活動,志願者服務時長602小時,是呼和浩特市文明辦好家風,好家訓的巡講員。

魏香穎 女,漢族,1976年2月出生,中共黨員,遼寧阜新市體育運動學校國家級教練。10年職業生涯榮獲國際、國內舉重金牌27枚,22年輸送培養3名世界冠軍、8名全國冠軍,阜新市舉重隊也被國家體育總局命名為“國家舉重后備人才基地”。獲得“全國五一巾幗標兵”“遼寧省勞動模范”、遼寧省五一勞動獎章等榮譽。

張騰蛟 男,漢族,1977年7月出生,中共黨員,遼寧沈陽鼓風機集團股份有限公司透平總裝車間焊工,高級技師。潛心攻克技術難題,不遺余力地傳授絕技絕活,參與了多個榮獲市級、省級、國家級科技進步獎的重點大型產品項目。榮獲全國五一勞動獎章、全國優秀共產黨員、遼寧工匠等榮譽稱號。

葛金環 女,滿族,1981年6月出生,中共黨員,吉林三三零五機械廠三車間書記。大力推行班組6S管理,利用PDCA的方式進行績效管控,以多樣的安全管理辦法,筑起了牢固的安全防線,造就了一支高效精干的團隊,個人榮獲“全省職工職業道德建設個人標兵個人”稱號。

白雪 女,漢族,1973年10月出生,中共黨員,鬆原吉林油田醫院皮膚科副主任醫師。堅持“以病人為中心”,盡職盡責為患者服務,在最大程度上減少了誤診概率,用良好的醫德和精湛的技術為廣大患者提供優質的服務,獲評全省職工職業道德建設標兵個人。

郭慶 男,漢族,1975年10月出生,中共黨員,中國郵政集團有限公司哈爾濱市平房區分公司寄遞事業部平房投遞支局攬收員。堅持為民服務,狠抓班組員工服務意識和質量意識教育,實行規范化管理,工作業績在郵政系統名列前茅,獲評全省職工職業道德建設標兵個人。

那永光 男,滿族,1967年1月出生,中共黨員,黑龍江省農墾科學院水稻研究所所長。從事水稻科研30年,帶領科研團隊在水稻科研與生產技術中探賾索隱、攻堅克難,為北方寒地水稻高產穩產和保障國家糧食安全做出了突出貢獻,曾獲國務院特殊津貼專家、全國糧食生產突出貢獻農業科技人員等稱號。

周菁 男,漢族,1978年2月出生,中共黨員,上海華力集成電路制造有限公司制造部部長。堅守集成電路生產一線二十四載的“芯”路老兵,先后參加了三個國家級集成電路生產線重點工程的建設和運營。獲得集團優秀共產黨員、優秀黨務工作者、職工標兵、重大工程立功競賽先進個人等稱號。

王佳俊 男,漢族,1984年10月出生,中共預備黨員,上海歌舞團有限公司藝術總監助理、榮典首席演員,國家一級演員。領銜主演的舞劇《永不消逝的電波》摘得第十六屆中國文化藝術政府獎“文華大獎”和第十五屆精神文明建設“五個一工程”優秀作品獎,個人獲評“全國藝德標兵”“上海工匠”稱號。

崔慧然 女,1979年5月出生,中共黨員,博士研究生,江蘇無錫透平葉片有限公司工藝研究所所長兼熱部件車間主任。承擔國家“卡脖子”和工業強基核心部件研制及產業化重點項目,主導的科技成果多次獲得無錫市、上海市和江蘇省科技進步獎。獲得“全國五一巾幗標兵”“江蘇省勞動模范”等榮譽稱號。

戴祝泉 男,漢族,1968年1月出生,群眾,江蘇龍信建設集團有限公司項目PC吊裝技術員,戴祝泉技師工作室首席技師。積極開展PC產業工人的培養和技術開發,從一名“農民工”逐步成長為一名技術出眾的帶頭人。獲評2020年度“全國優秀農民工”、2021年江蘇省勞動模范。

梁駿 男,漢族,1978年7月出生,中共黨員,浙江杭州國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席技術專家。疫情期間帶領團隊研發出適用於電梯的智能語音識別控制算法,應用在武漢第六人民醫院等多家醫院及重點防疫地區。累計獲授權技術發明專利12項,項目獲得“中國芯”最佳市場表現獎等眾多獎項,個人獲得全國五一勞動獎章。

竺士杰 男,漢族,1980年3月出生,中共黨員,浙江寧波北侖第三集裝箱碼頭有限公司橋吊班大班長。精心培育“竺士杰創新工作室”,打造“金牌導師”團隊,先后培訓橋吊司機3000余人次,培養各類先進技能人才17人,完成30多個自主創新項目的研發。曾獲全國勞動模范、全國技術能手、全國五一勞動獎章、大國工匠、浙江省萬人計劃高技能領軍人才等榮譽。

周鋒 男,漢族,1987年6月出生,中共黨員,安徽智飛龍科馬生物制藥有限公司生產副總監。在公司狂犬病疫苗臨床樣品生產與重組新冠疫苗的生產工作中攻堅克難,成功帶領團隊將不可能變為可能,重組新冠疫苗研發成為世界上首個上市使用的重組蛋白類新冠疫苗並被多國應用。

胡建東 男,漢族,1973年10月生,中共黨員,高級技師,安徽天鵝湖大酒店行政總廚。深入發掘飲食文化內涵,努力打磨菜肴烹飪技法、主題宴席,培育形成文化宴席矩陣。榮獲全國五一勞動獎章、合肥市政府特殊津貼和省級“技能大師工作室”“勞模創新工作室”帶頭人。

邱衛華 男,漢族,1976年8月出生,中共黨員,福建省海洋與漁業執法總隊執法船長。先后近20次被派遣執行國家海洋維權巡航執法重大任務,履行維護國家海洋權益和福建海洋與漁業生產秩序的職責。榮獲省直機關工會工作委員會授予的“最美守護者”榮譽稱號、第十四屆福建省職工職業道德建設標兵稱號。

黃惠珠 女,1971年8月生,群眾,福建南靖一中音樂教師,藝術組組長,南靖縣音樂家協會副主席。主動承接教學課時、傳幫帶、文藝晚會、慰問演出的策劃和組織,被福建省委宣傳部等部門評為“優秀少先隊輔導員”,被授予“全縣文化工作先進個人”“南靖縣優秀教師”和“三八紅旗手”等榮譽稱號。

黎剛 男,漢族,中共黨員,1987年6月出生,國網江西省電力有限公司萍鄉供電分公司變電運維二班班長,副高級工程師,公司優秀技能專家。堅持“一人為‘工’,傳承為‘匠’”,自研班組工時積分績效管理系統,提質增效。榮獲省級技術能手、青年崗位能手、第十六屆全省職工職業道德建設標兵個人等稱號。

李幼蓮 女,漢族,1969年12月出生,中共黨員,江西新余市渝水區第三中學高級教師。將“網民網絡基地”打造成教師業務成長平台,用“指尖上的工會”提升個性化服務,促進教師發展和學校教研工作開展,校本課程被市委宣傳部推廣、獲省二等獎。被評為省職工職業道德建設先進個人、市勞動模范。

劉民 男,漢族,1962年4月出生,中共黨員,山東特種工業集團有限公司首席焊接技師。通過技術革新,解決諸多軍民品項目中的關鍵問題,手工電弧焊單面焊雙面成型技術堪稱一絕,焊縫成形一次合格率達98%以上。擔任中國兵器關鍵技能帶頭人,享受國務院政府“特殊津貼”,獲得“全國技術能手”榮譽稱號。

孫日新 女,漢族,1989年2月出生,中共黨員,山東港口青島港大港分公司設備主管。維修電工和裝卸機械電器修理工的“雙料高級技師”,用智慧和勤奮書寫了海港巾幗的靚麗風採。獲得山東省第20屆職工職業道德建設標兵個人、山東省“三八紅旗手”等稱號。

張鵬程 男,1982年9月出生,中共黨員,河南太康縣清集鎮二郎廟小學校長。十年如一日地扎根農村教育事業,讓一所之前僅有27名學生、滿目瘡痍、瀕臨關停的農村教學點,發展成為如今生源增長到180人、面貌煥然一新、周邊家長最信賴的學校,在社會上引起強烈反響,獲評2021年河南省最美職工、2021河南最美教師特別獎。

韓麗萍 女,漢族,1969年8月出生,中共黨員,河南鄭州大學第一附屬醫院婦科副主任、婦科三病區負責人。在醫術上積極探索,在工作中視患者如親人。榮獲“哈佛大學優秀訪問學者”“全國女性健康科普教育公益項目金牌講者”“河南省五一巾幗標兵”“河南省抗癌事業先進工作者”稱號。

邱軍 男,漢族,1979年11月出生,中共黨員,湖北襄州區公安局肖灣派出所副所長兼社區民警,是“反詐獵手”“尋親高手”“行家裡手”“抗疫助手”和“防范能手”。榮記個人一等功、二等功各1次,榮獲“中國好人”、全國“最美基層民警”“湖北省崗位學雷鋒標兵”等榮譽稱號,省五一勞動獎章、青年五四獎章。

李鑫強 男,漢族,1984年1月出生,中共黨員,中鐵大橋局集團武漢地產有限公司副總經理、高級工程師。提出“四心四干”精神,項目獲得中國質量最高獎“魯班獎”、房地產行業最高獎國家“廣廈獎”,個人獲得湖北省五一勞動獎章、“湖北省職工職業道德建設標兵個人”“優秀共產黨員”等榮譽。

何瑋 男,漢族,中共黨員,1973年8月出生,國家稅務總局湘潭市稅務局黨委書記、局長。全國稅務“領軍人才”,開辟“紅色、特色、榜樣、服務、實踐”五個課堂。2021年當選湖南省第十二次黨代會代表,榮獲湖南省優秀黨務工作者、全國稅務系統精神文明建設先進工作者等稱號。

彭雲 女,漢族,1988年12月出生,中共黨員,湖南中南大學湘雅醫院老年醫學科護士長。作為湖南省青年文明號號長,利用休息時間累計志願服務老年患者就診、檢查、取藥累計2600余人次,曾連夜制定出最佳轉運及護理方案,直到袁隆平院士生命的最后一刻,集體榮獲全國模范職工小家、湖南省青年五四獎章。

盧進延 男,漢族,1985年7月生,中共黨員,廣東省地球物理探礦大隊物探及遙感工程師。參與完成地質勘查和研究項目數十個,為珠江三角洲城市群的城市發展規劃、空間開發利用、防災減災等提供了可靠技術支撐。獲得“全國勞動模范”、全國五一勞動獎章、“全國技術能手”等榮譽。

黃娟敏 女,漢族,1978年3月出生,中共黨員,廣東深圳市南山區人民法院知識產權審判庭庭長。處理各類知識產權案件逾萬件,案件發改率低於0.3%,先后入選“廣東法院知識產權十大典型案例”,牽頭組建轄區公、檢、法知識產權刑事保護聯動網,普法宣傳受眾企業達上百家。獲評深圳法院首屆審判業務專家、“南山區政法英模”。

韋球 男,壯族,1981年3月出生,中共黨員,廣西南寧市第一人民醫院黨委委員、副院長、主任醫師。主動請戰馳援武漢,在大規模核酸檢測種堅守一線。獲得全國優秀共產黨員、全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先進個人、全國衛生健康系統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進個人、廣西壯族自治區先進工作者等榮譽。

黃文宣 男,壯族,1976年11月出生,中共黨員,廣西華錫礦業有限公司銅坑礦業分公司出礦工區副區長。積極參加工區的節能降耗、技術革新、勞動競賽和修舊利廢活動,領銜創建銅坑礦井下勞模工作室,從鏟運車司機成長為全國勞動模范,獲得全國五一勞動獎章,連續當選十八大、十九大黨代表。

陳晶 女,漢族,1963年5月出生,群眾,海南海口市人民醫院放射科主任。在培養和教育后輩人才梯隊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是目前省內唯一一位在全國醫學影像技術專業方面具有影響力的專家。獲國家實用新型專利12項,獲得全國優秀技師長、全國領軍獎、全國組織建設奮進獎。

謝金科 男,漢族,1978年10月出生,群眾,重慶市北碚區園林綠化管理處新城組組長。帶領小組成員負責全區80余萬平方米的城市市街綠地養護工作20余年,培養大批技術骨干。曾獲重慶五一勞動獎章、“重慶市第六屆先進工作者”等榮譽稱號,並連續多年被評為北碚區城市管理局和單位先進個人。

唐光文 男,漢族,1964年8月生,群眾,重慶首鍵藥用包裝材料有限公司總經理、高級工程師。大國工匠精神的傳承者,職業道德建設的推動者,堅持自立自強走專精特新之路,將公司打造成國家高新技術企業,為行業內首家新三板上市公司。獲得重慶市勞動模范、重慶英才•創新創業領軍人才等榮譽稱號。

哈弄奪機 男,藏族,1984年2月出生,中共黨員,中國郵政集團有限公司四川省若爾蓋縣分公司網運組長兼鄉郵投遞員。忠實的“草原信使”、脫貧攻堅的“好幫手”、長征精神的“播種機”。獲得中國快遞協會全國“快遞小蜜蜂”、全國郵政行業勞動模范、全國五一勞動獎章、四川好人等榮譽。

鄭宗溪 男,漢族,1975年10月出生,中共黨員,中鐵二院工程集團有限責任公司副指揮長,四川省學術和技術帶頭人后備人選。從達成線擴能改造工程到襄渝線水害整治,再到參加川藏鐵路建設,高質量完成勘察設計工作。獲得全國五一勞動獎章、“全國勞動模范”“火車頭”獎章、“茅以升鐵道工程師”等榮譽。

李勛春 女,漢族,1973年2月出生,群眾,貴州新綽建筑物清潔服務有限責任公司環衛工人。平時是城市美容師,戰“疫”時以掃帚為矛、洋鏟為盾,帶領成員筑起了一道疫情防控“橙色防線”。獲得“黔西南州五一巾幗標兵”“黔西南州勞動模范”、貞豐縣“十大最美環衛工人”等榮譽稱號。

李遠偉 男,漢族,1990年3月出生,中共黨員,貴州豫能投資有限公司永貴能源礦山救護大隊中隊長。參與和帶領救援小隊成功處理各類災害事故20余起,搶救遇險(難)人員150余人,國際礦山救援技能大賽榮獲第六名,展示了中國礦山救援隊的良好形象,獲得全國“煤炭系統五四青年獎章”“青年崗位能手”、五一勞動獎章、“勞動模范”等榮譽。

李鬆濤 男,漢族,1976年4月生,群眾,雲南燃一化工科技有限責任公司高級(副)機械工程師。取得了多項專利,參與研發公司雷管編碼生產技術及生產線等多個項目的研制工作,同期技術達到國內和國際先進水平,入圍雲南國資委2021“最美雲嶺國企人”且獲得個人提名獎。

張琳 女,1976年9月出生,白族,中共黨員,雲南省西雙版納傣族自治州人民醫院副主任醫師。扎根邊疆少數民族地區,專注婦產科工作20余年,全年365天隨時待命,多次被患者評為“優秀服務之星”。努力做好涉外醫療服務,爭做中外醫療交流友好使者,被評為2019年雲南模范優秀醫師。

羅布央吉 女,藏族,1989年6月出生,中共黨員,中國石化銷售股份有限公司西藏石油分公司安全數質量與設備管理部副經理。始終保持政治堅定、道德過硬、作風務實、學習努力,見証了中國石化拉薩成品油庫的建設與投營,用行動詮釋“鐵人精神”“石油精神”,獲評西藏自治區最美職工榮譽稱號。

吳逢英 女,漢族,1972年11月出生,中共黨員,陝西西安公交巴士運營有限公司217路高星級駕駛員。每月都超額完成營運及公裡計劃,主動向車隊提出“上單班”,在車隊文明服務和安全行車中處處起到模范帶頭作用。獲西安市“三八”紅旗手榮譽稱號、第三屆陝西省職工職業道德建設標兵個人榮譽稱號。

王勇 男,漢族,1974年5月出生,中共黨員,陝西省商洛市柞水縣中醫醫院業務副院長,陝西省心電聯盟委員會委員。長期扎根秦嶺深山基層醫療衛生單位,始終是學科帶頭人、“全能醫生”,被村民們親切地稱為“村醫書記”。獲得第三屆陝西省職工職業道德建設標兵、商洛市第三屆勞動模范等省市縣多項榮譽。

馬小利 男,漢族,1971年1月出生,中共黨員,甘肅中鐵二十一局集團有限公司鋼構班班長。善於觀察總結工程施工難點,並開展技術革新和改進,減輕工人勞動強度提高施工效率,帶領勞模創新工作室完成各類技術創新成果、國家專利44項,獲得全國五一勞動獎章、全國職工演講比賽金獎等榮譽稱號。

買全友 男,回族,1971年9月出生,群眾,中國郵政集團有限公司平涼市崆峒區分公司投遞員。15年來時刻不忘職責,從未丟失或誤投過一份報刊、郵件,從未發生過客戶投訴,還把黨的聲音第一時間傳遞到千家萬戶。被授予“甘肅省勞動模范”、平涼市郵政管理局“明星投遞員”榮譽稱號。

張錦梅 女,漢族,1965年5月出生,中共黨員,青海西寧市林業科學研究所所長。先后主持和參加項目30余項,取得省級科技成果20項,引進培訓培養林草人才,為荒漠化治理、水源涵養林建設、推動綠化發展作出貢獻,榮獲全國“三八紅旗手”、青海省“昆侖英才·青海高原工匠”稱號,享受國務院特殊津貼。

呂波 男,漢族,1972年11月出生,中共黨員,國家稅務總局青海省稅務局政策法規處處長。通過制定完善“三項制度”“1+3+N”制度體系,搭建規范執法信息化雙平台,有力促進稅收改革依法行政深入開展。被評為全省稅務系統減稅降費先進個人、全省職工職業道德“十佳”個人。

楊鴻勝 男,回族,1974年8月出生,中共黨員,寧夏公安廳銀川市公安局交警分局宣傳科民警,《鴻勝說交通》電視欄目主持人。打造寧夏交通安全宣傳的知名品牌和群眾喜聞樂見的媒體作品,被授予“全國公安系統二級英雄模范”“全國援疆優秀民警”“全國特級優秀人民警察”榮譽稱號,榮立二等功2次、三等功1次。

劉伯飛 男,漢族,1983年11月出生,中共黨員,寧夏回族自治區第四人民醫院重症醫學科副主任、呼吸內科副主任醫師。作為曾與重大傳染病交過手的“戰疫老兵”,在新冠肺炎疫情來襲時主動請纓,堅守50多個日夜打贏“病毒攻堅戰”,被評為全區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優秀共產黨員。

李蘭 女,漢族,1984年12月出生,中共黨員,中華人民共和國阿拉山口海關技術中心副主任。帶領團隊積極參加全國組織的各領域植物檢疫能力驗証52項,共同建立起口岸海關新冠病毒的檢測能力,積極推動中方和進口國家在外來生物入侵方面工作的聯動機制,對確保地方農產品安全生產具有重大意義。

胡雅群 男,漢族,1972年12月出生,中共黨員,新疆交通建設管理局項目執行三處第六項目指揮部黨支部副書記、指揮長。注重加強軍民共建活動,為一線官兵提供了各類生活保障,為農牧民牧場轉移提供充足的生活物資,書寫為民服務大愛情懷。

秦英煜 女,漢族,1971年4月出生,群眾,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第六師一〇二團學校教師。兢兢業業,盡職盡責,深受領導信任、同事和家長贊譽以及學生喜愛,獲得校級、團級“優秀輔導員”“先進教師”“模范班主”“家庭教育先進工作者”等榮譽稱號。

王明明 男,漢族,1979年5月出生,中共黨員,新疆大安特種鋼有限責任公司安全總監。始終堅持安全第一的思想,以飽滿的工作激情和忘我的戰斗情懷,立足所熱愛的安全生產工作,無怨無悔,熱心職業健康公益事業,獲評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勞動模范。

戴建軍 男,漢族,1976年2月出生,中共黨員,中國鐵路上海局集團有限公司合肥機務段動車組司機。安全運輸旅客超過9600萬人次,一路成長為優秀黨員、全國技術能手。領銜成立戴建軍勞模工作室,牽頭完成合建技改項目158項,獲得國家知識產權局實用新型專利20項,獲得“全國鐵路勞動模范”、全國五一勞動獎章、“全國勞動模范”等榮譽。

嚴愛國 男,漢族,1971年3月出生,中共黨員,中鐵第四勘察設計院集團有限公司副總工程師。主管通車的橋梁長度800余公裡,在山區鐵路、高速鐵路、大跨無砟軌道橋梁、跨海橋梁、橋梁智能化等領域有很深造詣。獲得發明專利74項,實用新型專利203項,以嚴愛國命名的創新工作室榮獲2019年度“湖北省示范性職工創新工作室”。

楊磊 男,回族,1985年6月出生,群眾,西部機場集團寧夏機場有限公司地面服務分公司機務工程隊維修放行員。曾及時發現並消除重大安全隱患,避免了一起重大發動機運行不安全事件,受到民航局通報表彰,被授予民航西北地區管理局“安全生產崗位標兵”,西部機場集團“崗位建功立業”先進個人等榮譽稱號。

楊祎平 男,漢族,1974年10月出生,中共黨員,東方航空技術有限公司甘肅分公司副總經理。先后參加各種現場搶修和故障處理多達百余次,改進飛機大修線,創建了基於大數據管理的人員作風量化考核模型,被民航西北管理局作為試點單位進行先進經驗分享。被授予“甘肅省勞動模范”稱號。

李二國 女,漢族,1974年2月出生,中共黨員,中國人民財產保險股份有限公司阜平支公司經理。推行金融扶貧“阜平模式”,推廣保險扶貧產品服務,讓阜平百姓得到了實實在在的福祉。獲得全國五一勞動獎章、“全國金融五一巾幗標兵”、河北省脫貧攻堅先進個人創新獎等榮譽。

倪見 男,漢族,1981年8月出生,中共黨員,招商銀行總行私人銀行部投資顧問。獲得招商銀行第十三屆勞動競賽私人銀行模擬投資組合專業技能項目冠軍,在工作領域展現了過硬的專業技能和創新素質,被授予全國五一勞動獎章,全國十大金融工匠等榮譽。

賀龍濤 男,漢族,1974年5月出生,中共黨員,中央網信辦國家計算機網絡應急技術處理協調中心處長。與安全中心的員工們共同鑄起了國家網絡信息安全的鋼鐵長城,曾獲得國家科技進步獎2項、國防科學技術獎等省部級獎3項,主持完成國家級課題9項,授權發明專利30余項。

李海兵 男,漢族,1966年10月出生,中共黨員,中國地質科學院地質研究所大陸動力學研究室主任。致力於青藏高原構造地質科學研究,解決地震機制和地震遷移趨勢中的重大關鍵科學問題,精准支撐川藏鐵路國家重大工程建設。獲得國務院政府特殊津貼專家、“國家百千萬人才工程”國家級人選、中央和國家機關五一勞動獎章等榮譽。

來源:《工人日報》

(責編:蔡雨荷、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