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遵義市總全方位打造服務職工綜合體系

“1+N”服務網滿足職工多元需求

李豐

2022年06月16日09:22  

記者日前獲悉,貴州省遵義市總工會以職工多元化、品質化需求為導向,整合全市工會資源,全方位打造服務職工綜合體系。目前,已經建成以市工人文化宮為“主陣地”,“N”個服務基地為支撐的“1+N”服務網絡,有效滿足不同群體、不同層次的職工需求。

遵義市服務職工中心主任彭磊告訴記者,近年來,市總工會以新時期職工品質生活需求為導向,注重職工日常親子體驗、生活技能提升和身心健康需求服務。目前,已整合相關企業資源為職工開展親子體驗活動,與一家企業合作為職工提供日常烹飪、生活情趣、融入自然等活動。2021年,市總工會還在新時代職工大學堂開設瑜伽、化妝、古典舞、素描、少兒籃球和跆拳道等針對職工子女的課程,共計7070人次參加。

為服務各類產業工人,遵義市總還通過整合職業學校、職教園區進行業務培訓,並提供操作訓練的設施設備﹔通過勞動競賽、技能大賽培育行業技能人才﹔通過與各行業部門的共同推薦活動,選樹一批工匠、能人﹔通過評比評選“勞模創新工作室”,充分發揮勞模傳幫帶、師帶徒、常創新的引領作用,帶動產業工人的提升技能。

來源:《工人日報》

(責編:蔡雨荷、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