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三亞工會推進戶外勞動者服務站點建設

已建成服務站點36家,服務職工超20萬人次

賴書聞

2022年06月16日09:28  

6月13日,記者從海南省三亞市總工會獲悉,三亞市總持續推進戶外勞動者服務站點建設,解決環衛工人、交警、快遞小哥等戶外勞動者的吃飯難、喝水難、休息難等問題。截至目前,全市已建成各類服務站點36家,累計服務職工超過20萬人次。

據介紹,在戶外勞動者服務站點建設方面,三亞市總工會因地制宜,在人流量大、戶外勞動者集中的區域選址,把服務與便民緊密結合在一起,並且堅持“八個一”建設標准,即一個室內場所、一套桌凳、一台空調、一台微波爐、一台飲水機、一個衛生間、 一個應急醫藥箱、一套手機充電器。

“以前都是坐樹下或者在垃圾車上休息,現在有了專門休息的地方,熱的時候可以進來喝水、避暑,有時候帶飯了還可以過來加熱,很方便。”自從吉陽區的戶外勞動者服務站點設立后,環衛工人韓麗花每到休息時間便和同事來這裡歇歇腳。

據介紹,海棠區總工會在志願者服務站的基礎上進行改造升級,配置各項便民服務設施設備,完善服務功能,做到節約資源、共享資源﹔天涯區總工會依托社區黨群服務中心,配置設施設備,豐富了社區黨群服務中心服務功能﹔崖州區總工會根據崖州高新技術產業集聚地定位及產業投資的實際情況,建設可移動服務站點9個,助力打造良好的營商環境﹔吉陽區總工會的戶外勞動者服務站點開展了送溫暖、慶元宵等服務活動,今年計劃再建設5家服務站點。

三亞市總工會黨組副書記、常務副主席周月霞表示,加強戶外勞動者站點建設是市總工會確定的服務職工群眾十件實事的內容之一,今后還將繼續強化服務意識,建設設施更完善、覆蓋更廣泛的勞動者服務站點。

來源:《工人日報》

(責編:蔡雨荷、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