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武漢首個網絡直播行業工會成立

漢正街200名網絡主播有了“娘家”

張翀

2022年06月16日09:29  

日前,湖北省武漢市首個網絡直播行業工會——硚口雲尚網絡直播行業聯合工會正式揭牌,近200名網絡主播成為工會會員。

數字經濟的蓬勃發展,推動“天下第一街”漢正街直播行業迅猛發展,以漢正街雲尚·武漢國際時尚中心為代表的優秀龍頭企業,通過互聯網平台培養了一大批網絡主播從事直播帶貨。

“雲尚·武漢國際時尚中心有700多名主播,144間直播帶貨間。”硚口雲尚網絡直播行業聯合工會主席楊鬆銘說,這裡是武漢網上直播帶貨最集中的地方之一,如今他們有了“娘家”,接下來,工會將送去許多免費的專業培訓和直播帶貨選品的服務,讓他們的這碗飯吃得更香。

“我們會做好服務,幫助入會的主播增加成交率。對於從未做過主播的‘小白’,工會會提供免費培訓、資源整合,幫其迅速入圈。”楊鬆銘表示,工會還免費提供“陪跑”服務,幫助他們做大做強。

當日,武漢市總工會及硚口區總工會為入會主播們推出包含17項內容的服務清單,包括免費提供培訓、健康形體課、法律援助,開展勞動競賽,評選勞動模范,贈送職工心靈護航體驗卡、職工心理關愛包等。

來源:《工人日報》

(責編:蔡雨荷、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