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廣東工會技術工人和先進職工療休養示范性活動啟動

葉小鐘

2022年06月16日10:30  

6月15日,由廣東省總工會主辦的“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時代”2022年廣東工會技術工人和先進職工療休養示范性活動啟動儀式在江門市開平碧桂園鳳凰酒店舉行,來自全省各地200余名技術工人和先進職工代表參加為期四天的療休養活動。廣東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省總工會主席呂業升出席現場啟動儀式並宣布示范性活動啟動,向職工代表贈送關愛慰問禮包,對技術工人和先進職工為全省經濟社會發展所作出的貢獻表示感謝和慰問。省總工會黨組書記、常務副主席陳偉東向療休養示范性活動承辦方代表授省總工會首批療休養活動隊旗並點亮療休養大禮包贈送燈柱。

此次療休養主要面向疫情防控一線職工和援港、援滬抗疫醫療隊隊員﹔苦臟累險崗位的技術工人等群體和先進職工代表。療休養項目涵蓋“四史”教育、戶外拓展團建、技術交流講座、健康理療及養生講座、紅色電影觀賞等豐富多樣的內容形式,帶動全省各級工會參與,預計惠及約30萬名職工群眾。與此同時,省總工會積極創新服務手段,在全省優選65家文旅酒店度假綜合體、紅色黨史國情教育點、鄉村振興聚集點、特色(風情)小鎮作為首批廣東省技術工人療休養基地,在粵工惠平台上線“粵工惠養——療休養服務小程序”,提供療休養職工會員大禮包贈送、療休養政策、療休養基地熱門線路等信息,供基層工會答疑解惑、選擇療休養基地及線路。

廣東省總工會黨組成員、副主席杜玲介紹,近年來,省總工會職工服務工作在疫情防控、解困脫困、就業培訓、陣地建設、心理關愛、健康服務等方面取得了顯著成績。2022年度全省技術工人和先進職工療休養工作有三個主要特點:強化政策引領,廣泛組織宣傳﹔創新服務手段,打造示范樣板﹔設立專項資金,提供經費保障。廣東工會通過開展“南粵工匠”評選、技術工人和先進職工療休養等活動,引導廣大職工群眾尊重技術工人,積極營造勞動光榮、技能寶貴、創造偉大的社會風尚,為建設廣東高素質勞動大軍,實施人才強國戰略和創新驅動發展戰略,提供堅實的人才保障。(圖:林景余)

來源:工人日報客戶端

(責編:蔡雨荷、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