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四川工會新就業形態勞動者建會入會工作現場推進會召開

李娜

2022年06月17日10:30  

6月15日,四川工會新就業形態勞動者建會入會工作現場推進會在成都召開,會議旨在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新就業形態、平台經濟的重要指示精神,總結近年來特別是今年以來全省工會新就業形態勞動者建會入會工作經驗成效,分析面臨的形勢和任務,進一步推動新就業形態勞動者建會入會工作走深走實、縱深發展,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省政協主席、省總工會主席田向利出席會議並講話。

會上,省總就全省新就業形態勞動者建會入會工作進展情況做大會通報,成都市總工會、德陽市總工會、遂寧市總工會、內江市總工會、達州市總工會和順豐速運有限公司工會委員會做經驗交流發言。

田向利從抓牢“三個強化”,組織領導有力﹔深化“三大行動”,建會入會有序﹔突出“四個維度”,維權服務有方﹔健全“四項機制”,制度保障有效四個方面肯定了全省新就業形態勞動者建會入會工作取得的階段性成效。

田向利強調,要踔厲篤行,奮力推動新就業形態勞動者建會入會工作高質量發展。堅持“借助外力”與“激活內力”融會貫通,凝聚工作合力﹔堅持“工會組建”與“會員發展”統籌協調,深挖工作潛力﹔堅持“建會入會”和“維權服務”雙向提升,激發工作活力﹔堅持“集中攻堅”與“長抓不懈”有機銜接,保持工作定力。

省總黨組書記、副主席宋開慧主持會議。成都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市政府黨組成員、副市長,市總工會主席劉玉泉同志致辭。省總黨組成員、副主席苗勇,省總工會二級巡視員楊波出席會議。全省21市(州)總工會主要負責同志,部分省產業工會主要負責人,成都市23個區(市)縣總工會(辦事處)主要負責同志等130余人參加會議,並現場觀摩了成都中競物流有限公司(中通快遞四川省管理中心)、錦江區三聖街道喜樹路社區新就業形態勞動者職工之家、錦江區成龍路街道楓樹社區OST網絡營銷員職工之家、錦江區牛市口街道“小牛哥·剎一腳”驛站。

來源:工人日報客戶端

(責編:蔡雨荷、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