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持續推動‘六個更加’ 奮力書寫‘后半篇’文章”

福建省總工會召開重點工作推進會

李潤釗

2022年06月17日10:35  

“要以更大的工作格局、更快的工作節奏、更細的工作精度、更優的工作作風、更實的工作導向、更高的工作標准持之以恆推動工會工作。”今天上午,福建省總工會召開重點工作推進會,研究分析助力經濟發展“雙過半”行動、助力文旅經濟高質量發展“三福行動”、環衛職工醫療互助等工會重點工作進展情況和下一階段工作計劃。省總工會黨組書記、副主席祝榮亮在推進會上提出,全省工會要一盤棋、一條心,以持續推動“六個更加”為抓手,一體堅持、一體推進、一體落實,推動工會工作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奮力書寫2022年工會工作的‘后半篇’文章,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成立全國首家省級數字經濟產業工會”“推出全國首創環衛職工醫療互助活動”“220余名工會干部與民營企業建立‘定點聯系’”“上線‘八閩職工療休養’小程序,組織1.32萬名職工參加療休養”“邀請896名勞模工匠進校園、進企業、進鄉村參與志願服務”“為5668家小微企業返還工會經費7223.89萬元”“全年為超過6000名環衛工人實現微心願” “推行黨支部七個一工作法”……推進會現場,省總工會相關部門和產業工會負責人不講廢話講實話,不談成績談成效,用一組組數據、一摞摞實例分析現狀、闡釋思路。分管領導則以工作中的問題為“靶心”,逐一進行點評。在面對面交流工作的過程中,一股“奔著問題去,對著問題改”的氛圍在現場“發酵”。

“工會工作要打破自我封閉,告別“單打獨斗”。工會作為群眾性組織,對外要善於借勢借力抓落實,主動向各方面爭取資源手段﹔對內要做到全省工會上下同頻、齊心協力,做到目標指向有序、統籌推動有序、方式方法有序”“工會工作不能撒胡椒面、平均用力,要在關鍵處著手、在破題處用功,舉一綱而萬目張,解一卷而眾篇明,做到政治建設有力、服務大局有力、改革創新有力”“工會工作不能務虛漂浮、坐而論道、紙上談兵,要起而行之、真抓實干,沉得下心、沉得下去,做到服務發展有效、服務職工有效、組織建設有效”……現場,祝榮亮圍繞如何有序、有力、有效推動工會工作與工會干部們交流體會。

他強調,全省工會干部要擔起崗位之責、事業之責,以迎接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為主線,以學習研討《閩山閩水物華新——習近平福建足跡》為契機,打好福建省工會第十四次代表大會和全國職工數字化應用技術技能大賽“兩場籌備戰”,統籌抓好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為職工辦實事項目、關愛抗疫一線職工和幫扶受疫情影響困難職工等 “三項重點工作”,推動工會工作全方位融入新發展階段新福建建設的宏偉實踐。

來源:中工網

(責編:蔡雨荷、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