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中國財貿輕紡煙草工會與中國輕工業聯合會召開聯席會議

輕工行業將開展深化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專項行動

朱欣

2022年06月18日08:16  

6月17日,中國財貿輕紡煙草工會與中國輕工業聯合會第十九次聯席會議暨輕工行業深化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專項行動動員部署會以視頻形式召開。2022年至2025年,雙方將聚焦思想引領、建功立業、素質提升、權益維護等重點內容,在輕工行業開展深化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專項行動,首批選取了40家重點推進企業,進而影響和帶動輕工行業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工作整體提升。

全國輕工行業各類企業是開展專項行動的主體,按照不同區域、不同行業、不同規模、不同所有制的情況特點,因地制宜、因企施策。通過專項行動,使輕工行業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成效更加顯著,職工綜合素質進一步提高,合法權益進一步實現,勞動光榮、技能寶貴、創造偉大的時代風尚更加濃厚。

圍繞專項行動目標任務,中國財貿輕紡煙草工會與中國輕工業聯合會將在思想引領上下更大功夫,廣泛開展“永遠跟黨走”等群眾性主題宣傳教育活動﹔組織職工參加各類職工職業技能競賽、職工優秀創新成果申報交流、“五小”等群眾性創新活動,持續創建勞模和工匠人才創新工作室﹔通過創建工匠學院、推動產教融合等,多舉措為職工素質提升提供保障。此外,雙方將努力健全技術工人技能和創新成果按要素參與分配制度,推動建立高技能人才津貼制度。

會上通報了2021年雙方開展的主要工作和2022年擬合作項目。雙方今年將開展20項重點工作,包括舉辦百名大師工匠精品展、開展互聯網營銷師職工隊伍狀況調研、舉辦工業設計大賽、深化“大國工匠”推薦學習活動等。

來源:《工人日報》

(責編:蔡雨荷、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