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山西省總啟動2022年度“三送三進”活動

超1000場“文化大餐”送到職工身邊

劉建林

2022年06月20日08:36  

6月15日晚上,山西省總工會“送理論、送文化、送溫暖、進項目、進企業、進工地”活動2022年度首場慰問演出在萬家寨水務控股集團有限公司舉行。山西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省總工會主席王純出席活動,並為該公司職工送去慰問金。

據了解,山西各級工會今年繼續開展“三送三進”活動,謳歌和贊美奉獻在重點工程建設和創新發展項目的一線職工,豐富廣大職工的業余文化和精神生活,進一步激發廣大職工的勞動熱情,引領職工聽黨話、感黨恩、跟黨走。

本次演出在歌舞《勞動暢想曲》中拉開序幕,共有13個節目,包含舞詩畫《民心所願》、情景朗誦《人民萬歲》等。說唱節目《幸福一家人》唱出了新就業形態勞動者加入工會的感受,以及工會給予他們的溫暖和關愛。特別是勞模講述的《歷程》——山西省勞動模范、萬家寨水務控股集團有限公司職工羅中元分享的成長經歷,贏得在場300余名職工的熱烈掌聲。

據介紹,“三送三進”活動將依托山西省工會黨的創新理論宣講站(點)和宣講隊伍工會“雙百”載體,於6月∼8月在全省開展。活動中,山西省總將組織一個約80人的慰問演出團,赴省直屬重點工程建設工地和創新發展項目慰問演出50場﹔由各市總工會、各省級產業工會(工委)各組織一個或若干個文藝演出團或小分隊,赴所屬重點工程建設工地和創新發展項目慰問演出﹔由各縣(區)總工會組織當地文藝工作者到所屬縣(區)重點工程和創新發展項目慰問演出,力求全省“三送三進”活動慰問演出達到1000場以上。

來源:《工人日報》

(責編:蔡雨荷、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