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荊州市總探索便捷高效婚戀服務工作新路徑

“工會紅娘”搭鵲橋 單身職工結良緣

張翀

2022年06月21日14:07  來源:《工人日報》

“希望這樣的交友活動以后能夠定期舉辦!”“感謝工會為我們職工做好事、辦實事。”近日,在湖北省荊州市總工會2022年第二期青年職工交友聯誼活動現場,百余名單身青年積極參與,尋覓良緣。

據悉,近年來,針對青年職工的擇偶難題,荊州市總打造了“書香匯緣”“向幸福出發”等相親交友活動品牌。2017年至今,全市工會共舉辦婚戀交友活動150余場次,參加活動的單身職工達11020人次,現場成功牽手300多對。

針對許多大齡青年面臨的婚戀難題,荊州市總於2017年8月探索啟動“以書為媒”青年職工讀書交友會。最初,每場活動僅有60人∼70人。經過持續數年的努力,如今活動規模、成果和影響力都較之前有了很大提高。

活動中,荊州市總堅持問題導向,圍繞單身職工的情感需求走出一條“工會組織上下聯動、線上線下互動”的便捷高效婚戀服務工作新路徑。今年5月8日,經過精心籌備,“荊州工會鵲橋”小程序正式上線。至此,荊州市總成功搭建“線上+線下”兩個平台,並且有針對性地開展青年職工交友聯誼活動。

“荊州工會鵲橋”小程序基於微信一鍵登錄,不僅可以讓單身職工在線上相互認識、彼此交流,還具有智能篩選匹配、注冊會員互贊、婚戀課堂、交友活動線上報名、發布活動資訊等功能。

(責編:蔡雨荷、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