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青海省總工會下撥經費支持鄉鎮基層工會工作

邢生祥

2022年06月21日14:24  來源:工人日報客戶端

為充分調動和發揮全省鄉鎮(街道)基層工會組織工作的積極性,近日,青海省總工會按照一類鄉鎮(街道)每個補助1.7萬元、二類每個補助1.5萬元、三類每個補助1.4萬元標准,對全省鄉鎮(街道)基層工會組織進行了補助,補助金額共計609.9萬元。

為進一步加大對鄉鎮(街道)基層工會組織工作的支持力度,青海省總工會年初安排鄉鎮(街道)工會經費補助800萬元的預算資金,用於支持鄉鎮(街道)基層工會工作。青海現有403個鄉鎮(街道)工會組織,根據層級分為一、二、三類鄉鎮(街道),其中一類鄉鎮(街道)88個、二類鄉鎮(街道)193個、三類鄉鎮(街道)122個。工會經費補助主要用於維護職工權益,為職工開展教育、文體、宣傳等活動支出和培訓群團干部以及自身建設、業務開展等費用。

今年以來,青海各級工會大力弘揚“黨有號召,工會有行動”的優良傳統,提高政治站位,統籌安排部署,強化工作措施,第一時間響應,第一時間落實,助力疫情防控大局。看望慰問6.3萬名抗疫一線工作人員和企業職工,青海省總工會向基層工會下撥疫情防控資金1218萬元,為在滬青海籍拉面從業人員捐贈價值282萬元的生活物資,工會系統540余名干部職工下沉社區一線參與疫情防控工作,各級工會接辦求助電話500多個,為打贏疫情防控攻堅戰阻擊戰凝聚工會力量。

此外,青海各級工會著力解決環衛工人“休息難、就餐難”的實際問題,各地大膽探索、籌措資金,紛紛啟動“愛心早餐”項目,各地政府還將“暖心早餐”費用列入年度財政預算,並根據經濟發展情況,建立增長機制。今年,青海省總工會補助專項資金100萬元,州、縣兩級工會配套331萬元,縣(區)級財政配套466萬元,做實做強環衛工人“愛心早餐”品牌服務項目。

(責編:蔡雨荷、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