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青海省政協副主席、省總工會主席馬吉孝提出

在融入大局中彰顯工會力量

邢生祥

2022年06月22日08:46  

“青海各級工會組織要找准服務經濟社會發展大局的切入點、著力點,團結引領廣大職工為穩住經濟大盤、推動經濟重回正常軌道貢獻智慧和力量。”6月16日,青海省政協副主席、省總工會主席馬吉孝在青海省總工會十四屆九次委員會議上說。

馬吉孝提出,各級工會組織要在融入大局中彰顯工會力量,大力弘揚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聚焦打造生態文明“高地”等中心工作,在重點行業領域開展清潔生產、節能降耗、循環利用等勞動和技能競賽,組織動員廣大職工為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建功立業。引導職工爭做技術能手、創新尖兵、能工巧匠,努力培育更多“青海工匠”,為推動高質量發展提供技能人才支撐。

馬吉孝要求,各級工會組織要堅持以職工為中心的工作導向,用心用情用力解決好職工群眾的操心事、煩心事、揪心事。要聚焦貨車司機等新就業形態勞動者群體,以及中小企業、賓館服務業等受疫情沖擊較大的領域,持續推動解決貨車司機等新就業形態勞動者群體面臨的勞動報酬、社會保險、休息休假、職業安全等現實問題。

馬吉孝提出,各級工會組織要深入摸排疫情以及經濟下行壓力加大對職工家庭生活帶來的影響,對符合困難職工建檔條件的,應幫盡幫、應納盡納,確保不發生規模性返貧﹔指導受疫情影響生產經營困難的企業與職工開展集體協商,盡最大努力做到不裁員、少裁員。

來源:《工人日報》

(責編:蔡雨荷、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