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陝西啟動“喜迎二十大·奮進新征程”勞動競賽

引領廣大職工“你追我趕”

毛濃曦

2022年06月22日08:51  

6月16日,陝西省“喜迎二十大·奮進新征程”主題勞動競賽在引漢濟渭一期工程黃金峽水利樞紐建設現場啟動。據悉,這項勞動競賽主要包括“十百千萬”工程、八大重點領域攻堅工程、陝西省職工職業技能大賽“一三五”工程等內容。

在“十百千萬”工程中,“十”即陝西省總工會在全省國家級、省級重大建設工程項目中,打造十個示范性競賽項目﹔“百”即由省級產業工會分工負責,抓好百個重點競賽項目,在各自領域起到引領帶動作用﹔“千”即加大鼓勵激勵力度,選樹千個競賽標兵,激發廣大職工參賽積極性﹔“萬”即全省各級工會推動指導萬戶企業開展各具特色的競賽,形成你追我趕、創先爭優的工作態勢。

八大重點領域攻堅工程,即重點圍繞8個方面開展勞動競賽,包括圍繞常態化疫情防控和企業生產經營“兩不誤”“雙勝利”開展勞動競賽﹔圍繞西部大開發、西咸一體化、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等國家重大戰略開展勞動競賽等。

陝西省職工職業技能大賽“一三五”工程,包括舉辦首屆“三秦工匠杯”職工職業技能大賽,聚焦秦創原產業鏈創新鏈、重大項目、重大工程和新就業形態等領域,遴選3個重點行業工種列入省級一類大賽項目﹔確定5個省級二類大賽為年度示范性競賽項目。

據悉,今年的勞動競賽加強了激勵保障力度。陝西省總工會安排1400萬元資金支持基層工會開展勞動和技能競賽。對競賽中表現突出的項目、集體和個人,優先作為全國和陝西省五一勞動獎、全國工人先鋒號的推薦對象。

來源:《工人日報》

(責編:蔡雨荷、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