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八師石河子市總工會“線上”就業服務受歡迎

吳鐸思

2022年06月22日09:33  

“這個操作崗的晉升通道是什麼”“你們廠區不在市區,有通勤車麼”“是雙休麼”……6月14日,在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第八師石河子市總工會聯合師市人社局、勞動就業管理局等部門開展“千企萬崗促就業 勠力同心促發展”線上直播帶崗活動中,求職者與企業負責招聘的工作人員頻繁互動。

受疫情和經濟下行壓力影響,不少企業經營和求職者就業遭遇困難,為解決這些難題,兵團八師石河子市總工會主動作為、向前一步,助力企業生產和職工返崗穩崗,總結以往線下招聘經驗,探索實行線上“直播帶崗”。直播過程中,企業工會及人力資源負責人就所提供的崗位的薪資待遇、發展前景、工作環境、崗位要求、權益保障等方面,向直播間的求職者進行了全方位介紹,線上互動氣氛熱烈,許多求職者根據自身情況提出具體問題。

“通過直播了解企業情況、崗位要求、福利待遇等更加直觀高效,直播活動又是總工會與人社部門聯合舉辦,讓我覺得可信可靠且方便。”參與直播招聘活動投遞簡歷的張小強說。

據了解,為積極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對企業用工需求及高校畢業生求職的沖擊和影響,八師石河子市總工會針對地理距離遠、高校畢業生求職成本高等新挑戰,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常態化穩就業穩增長工作,聯動人社局等有關單位,探索實行了“直播帶崗”遠程線上就業招聘新模式,著力打造“就業服務不打烊,網上招聘不停歇”的線上就業服務“超市”,通過“企業推介+崗位介紹+線上答疑+直播投遞+意向面試”五位一體式的實時互動,將線下就業招聘“面對面”的面試變成“屏對屏”的暢聊,助力求職者足不出戶找到心儀好工作。

截至目前,師市總工會聯合相關單位已舉辦了4場線上專場招聘會,14家企業提供246個工作崗位,線上求職瀏覽人數達17.5萬余人次,6025余名求職者進行直播互動,3279名求職者直播過程中線上投遞簡歷。

“直播帶崗是我們服務大局、服務職工的又一項創新舉措,我們通過工會線上服務活動帶崗位、帶政策、帶培訓、帶宣傳、帶服務,打破空間限制,讓受眾范圍更廣泛,也有助於用工企業的招聘工作更加高效,幫助企業解決用工難題。我們還將聚焦重點求職及用工對象,積極籌備和組織好困難職工家庭高校畢業生陽光就業暖心行動、工會進萬家·新就業形態勞動者溫暖行動等工作,把工會就業服務工作做實做好做出成效。”石河子市政協黨組成員、副主席,師市總工會黨組書記、主席張勇表示。

來源:工人日報客戶端

(責編:蔡雨荷、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