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北京工會統籌資源開展“五送”活動

賴志凱

2022年06月23日09:21  

日前,北京市總工會下發《關於做好2022年職工防暑降溫工作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指導各級工會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形勢下的高溫作業和高溫天氣作業勞動保護工作,確保廣大職工平安度夏。

《通知》提出,各級工會要堅持以職工需求為導向,統籌用好各方資源,通過向夏季露天作業的建筑、物流、環衛等行業和存在生產性熱源高溫作業場所的從業人員,開展送清涼物資、送政策宣傳、送健康體檢、送法律維權、送健康培訓等“五送”活動。

《通知》要求,各級工會要對用人單位的高溫作業、高溫天氣勞動保護工作進行監督,按規定發放高溫津貼,為職工提供必要的個體防護用品和高溫作業休息場所。督促將高溫作業和高溫天氣作業勞動保護內容列入集體合同專款或勞動安全衛生專項集體合同專章進行落實。

來源:《工人日報》

(責編:蔡雨荷、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