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廣西工會引導各方力量關愛高溫作業職工

龐慧敏

2022年06月23日09:21  

近日,廣西壯族自治區總工會印發《關於做好2022年職工防暑降溫工作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要求全區各級工會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形勢下的高溫作業和高溫天氣作業勞動保護工作。

《通知》要求,全區各級工會要結合實際,加強與當地政府相關部門的溝通、配合,提前謀劃、統籌安排、有序推進、形成合力。同時,要履行監督職責,促進用人單位落實主體責任,確保各項保障措施落到實處。

《通知》提出,全區各級工會要加大對高溫危害及其防護措施的宣傳力度,結合“安全生產月”“安康杯”競賽等活動開展職業健康知識宣傳教育活動,提高職工的自我防護意識和能力。要開展線上線下相結合的宣傳教育活動,引導各方力量關心關愛高溫作業和高溫天氣戶外作業職工的安全健康。

來源:《工人日報》

(責編:蔡雨荷、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