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青海工會推動防暑降溫工作落實到車間班組

邢生祥

2022年06月23日09:28  

記者日前獲悉,為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形勢下的高溫作業和高溫天氣作業勞動保護工作,青海工會提早安排部署,多舉措推動防暑降溫工作落實到企業、落實到車間、落實到班組、落實到職工。

據悉,青海工會將督促用人單位落實防暑降溫主體責任,預防發生職業性中暑事件,並代表勞動者就高溫作業和高溫天氣作業勞動保護事項與用人單位進行平等協商,簽訂集體合同等。督促用人單位按規定發放高溫津貼,為職工提供必要的個體防護用品等。

青海工會將拓展“司機之家”、戶外勞動者服務站點等服務設施功能,以貨車司機、外賣配送員等新就業形態勞動者為主要服務對象,為他們提供避暑休息便利。同時,重點關注醫護人員、社區防疫志願者等防疫一線人員,避免因高溫天氣長時間穿戴防護用品造成中暑。

來源:《工人日報》

(責編:蔡雨荷、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