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河北正定縣總拓寬職工訴求表達渠道

心願征集活動解決職工急難愁盼問題

李昱霖

2022年06月23日09:29  

“我們公司男女比例不平衡,能否有更好的辦法幫助單身職工脫單”“我想有更多的機會參加專業技能比賽,成為技能達人”……近日,在河北省石家庄市正定縣總工會職工服務中心的職工心願牆前,服務中心工作人員王侃一邊記錄,一邊和工作台賬進行對照。

為更好地傾聽基層職工心聲,進一步拓寬溝通渠道,更有針對性、更高效地開展工作,今年以來,正定縣總工會面向基層工會開展職工心願征集活動。征集內容包括基層職工工作目標、生活目標,以及對工會組織的意見等幾個類別。活動推出后,得到全縣基層工會和廣大職工的積極響應,共征集到職工心願200余條,最終整理出近30項內容。縣總工會設立心願牆進行公示,並按照心願對應的責任部室分配任務,要求相關職能部室制定推進措施、完成時限和長效機制,定期匯報工作進度,確保落地落實。

職工心願征集活動的開展,解決了職工的一些急難愁盼問題,有效拉近工會組織與職工的距離。目前,單身職工的婚戀問題、收看紅色題材電影、開展攝影培訓等職工心願已通過開展單身男女聯誼會、聘請攝影老師進行技能培訓等形式進行落實,其他內容將按照時間節點、實施方案及時推進,確保按時高質量完成。

“開展這項活動,就是要了解職工群眾的所思、所想、所盼,以此作為工會工作的努力方向。”正定縣政協黨組副書記、副主席,縣總工會主席祁立廣表示。

來源:《工人日報》

(責編:蔡雨荷、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