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越是在這樣的時刻,越能見真情”

鄒倜然

2022年06月23日09:30  

“不到10分鐘,便有14名隊員響應號召。”浙江省總工會機關疫情防控突擊隊副隊長謝四海忘不了今年3月的那段抗疫經歷。

今年春天,浙江省疫情出現多點、多源、散發、多發情況,在浙江省總工會的號召下,浙江各級工會組織立即行動,一支支“疫情防控突擊隊”沖向抗疫一線,為筑牢疫情防控堅實防線貢獻工會力量。

“社區要進行大規模核酸檢測,現在人手不夠,可以派人支援我們嗎?”謝四海接到了杭州市西湖區北山街道寶石社區書記陳立敏的求援電話。他當即召集隊員奔赴一線應急援助。

隊員們火速前往,並按照小區卡點、住戶聯絡、情況排摸、核酸檢測等工作任務分頭行動。當天晚上,沈勇斌、楊鎮、楊朋等3名隊員還主動請纓,參與完成了4棟樓8個單元的“掃樓”任務。

“省總工會機關疫情防控突擊隊的支援很及時,讓我們深受感動。”社區主任季冬華告訴記者,當時基層一線的防控壓力倍增,在有限時間內,僅靠13名社工對全社區3406人進行跟蹤聯系幾乎是不可能的。“多虧突擊隊員等志願者的幫忙,其實我知道他們也都很忙。越是在這樣的時刻,越能見真情。”

季冬華的一番話讓隊員潘磊感觸頗深:“我愛人也在基層一線從事防控工作,我太懂你們的‘難’了。以后隻要遇到困難,我們一定竭盡所能。”

接下來的幾天,突擊隊每天都派出兩名隊員在寶石社區10幢的“黨員先鋒崗”上輪流值勤,除了進行常規防控工作以外,隊員們也和社區居民、社區工作者及志願者一起參與其他援助任務,並建立起深厚情誼。

“有一天下大雨,天很冷,黨員志願者趙阿姨還一直和我堅守在值勤點位上。在她身上我看到了閃閃發光的黨性,我們共產黨員就是要像趙阿姨一樣,永遠沖在前線。”隊員毛莉佳的經歷,感動了所有突擊隊員。

謝四海告訴記者,現在,這支突擊隊已經有38名隊員,分為兩個小組,涵蓋省總機關的19個黨支部。除了常規性地參加社區疫情防控工作外,還把省總機關黨員干部的先鋒力量帶到社會需要的服務中去。

來源:《工人日報》

(責編:蔡雨荷、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