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天津河西區總推進新就業形態勞動者建會入會

“區域+行業”建會模式吸引網約車司機回“家”

張璽

2022年06月23日09:32  

“太好了,我們也有‘娘家’了。”6月14日,網約車司機劉曉春手捧“關愛禮包”激動地說。當日,天津市河西區尖山街總工會關愛網約車司機暨新就業形態勞動者現場集中入會活動在天津明德通網約車俱樂部舉行,200名網約車司機現場入會。

今年以來,尖山街總工會打造明德通網約車司機之家,把網約車司機吸引進來。同時,還通過開展維權服務、心理講座、會員體檢、療休養等關愛活動,推進新就業形態勞動者建會入會工作走深走實。截至目前,已有近700名網約車司機通過“知工APP”線上和線下集中入會兩種方式辦理入會手續。

據了解,去年以來,河西區總工會以網約車司機、快遞員、外賣配送員等群體為重點,按照網約車行業示范建、零散就業兜底建等工作思路,推行“區域+行業”建會模式,廣泛吸引新就業形態勞動者入會,做到應入盡入、全域覆蓋。截至目前,該區已吸引新就業形態勞動者會員1700余名。

河西區總工會相關負責人表示,區總工會將不斷創新服務舉措,拓寬服務形式,把做好新就業形態勞動者服務工作與送溫暖慰問等活動銜接起來,形成常態化工作機制,讓更多新就業形態勞動者得到實惠,不斷擴大工會組織的有效覆蓋。

來源:《工人日報》

(責編:蔡雨荷、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