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江蘇省總工會舉行“學習強會”行動暨“我為年輕干部講一課”活動

黃洪濤

2022年06月23日09:49  

6月20日至21日,江蘇省總工會“學習強會”行動暨“我為年輕干部講一課”活動走進中國船舶集團有限公司第723研究所,此次活動旨在教育引導工會年輕干部牢記初心使命,賡續百年榮光,勇擔時代重任,堅定踐行“請黨放心、強國有我”的青春誓言,進一步領略國防建設的偉大成就,感悟基層工會的創新發展,更好地在扛起新使命、譜寫新篇章中作出積極貢獻。

江蘇省教育科技工會主席、省總機關工會主席寇芳作專題輔導。寇芳以“中國工會組織領導原則及產業工會職能優勢”為主題,簡要回顧了產業和地方相結合的中國工會組織領導原則確立的歷史進程,重點闡述了產業工會的組織設置、職能定位和特點優勢,新發展階段產業工會工作重點和作用發揮,以及產業工會建設與青年干部的鍛煉成長。她指出,產業工會發展為青年干部鍛煉成長提供了全面熟悉工會業務、密切與基層聯系、修煉真功提升能力的平台,工會廣大青年干部要加強歷練,勤學善思,以更寬視野、更大格局開展工作,注重研究產業工會工作特點和規律,調動地方和產業工會的積極性,充分發揮雙方作用和優勢,積極推進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不斷開創工會工作新局面。

723研究所首席技術專家、中國艦船研究院碩士研究生導師束坤列舉了諸多實例,圖文並茂地從“國際形勢與我國國防、國防工業發展歷程、人民海軍發展歷史和研究院裝備情況”等四個方面作了國防教育專題輔導。

在6月20日下午的座談會上,企業勞動模范、基層工會干部、優秀一線職工以及省總工會年輕干部代表紛紛交流了來自實踐的探索創新、來自基層的經驗分享以及來自工作的深入思考。

參加本次活動的全體人員還赴江蘇“產改”示范企業晶澳(揚州)太陽能科技有限公司等單位參觀見學。

來源:《工人日報》

(責編:蔡雨荷、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