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北江洪峰過境廣東英德城區

市總組織干部職工積極參與抗洪,保障群眾生命安全

葉小鐘

2022年06月24日09:09  

記者今天從廣東省清遠市英德市了解到,近日英德及上游地區遭遇長時間持續降雨,全市范圍內不少地方遭受重大災情。此次災情受災面積廣、人員多、水情大、水位高、退水慢。英德市英城鎮北江英德(五)站水位達到有記錄以來的歷史最高值。在災情面前,英德市各級黨員干部及社會志願者團結一心、眾志成城、堅守一線、全力以赴共同抗洪搶險。同時,英德市委、市政府始終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力保障人民群眾生命安全。截至記者16點發稿時,沒有人員傷亡。

據介紹,英城鎮北江英德(五)站於6月22日14時出現35.97米洪峰水位,超警戒(26.00)9.97米。截至6月23日10時,英城鎮北江英德(五)站水位33.71米,下降2.26米,水位正緩慢回落,北江洪峰已順利過境英德城區。英德相關部門於6月21日轉移居住地較為低窪的居民,投靠親友或至各處安置點暫住,其中英德體育館安置點共接收了1723名群眾。

英德市總工會干部職工積極響應號召參與抗洪,並派出心靈驛站專業人員參與受災群眾安置點的組織、協調和志願服務,在開展服務群眾安置、休息、用餐、問醫用藥等服務的同時,及時做好群眾的情緒安撫工作,協調配合有關部門開展疫情防控等工作。

目前,洪水漸退,英德市總工會馬上組織開展受災情況調查,加大對受災基層單位、企業和職工的關注力度,並已安排全體干部職工在做好防洪工作之余,及時走訪受災企業和群眾,深入了解災情,助力復工復產。

來源:《工人日報》

(責編:蔡雨荷、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