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中國海員建設工會公布五大服務船員項目

鄭莉 朱欣

2022年06月26日14:44  

6月25日是第12個“世界海員日”,中國海員建設工會公布關愛船員專項活動、全國水運系統工會服務船員工作陣地清單、船員專項送溫暖工作、《中國船員集體協議(A類)》簽約船舶名單、全國水運系統服務船員十佳案例等5大服務船員項目,支持船員事業發展,助力全國船員隊伍建設。

在開展2022年關愛船員專項活動期間,中國海員建設工會將聯合各港口工會、國際海員俱樂部、海員之家、船員服務驛站,慰問為國家經濟發展和社會民生穩定作出重大貢獻的一線船舶和船員。同時,2022年船員專項送溫暖工作也已啟動,中國海員建設工會將申請專項送溫暖資金,各省海上勞動關系三方協調機制和各企業工會將對本省(企業)困難船員情況進行摸排,確定送溫暖名單,對困難船員開展專項慰問。

為給船員的在船工作生活提供便利,中國海員建設工會動員工會系統服務船員工作陣地,為船員提供精准服務,其中包括汕頭國際海員俱樂部等15個能開展公益性服務的沿海國際海員俱樂部、海員之家,以及四川段(瀘州)水上綠色綜合服務區等13個長江船員服務驛站。

中國海員建設工會和中國船東協會公布了《中國船員集體協議(A類)》簽約名單,截至6月24日,已有785艘船舶完成簽約流程。《中國船員集體協議(A類)》是關於遠洋船員在船工作最低勞動標准的行業協議,簽約船舶名單可為船員提供就業參考。

此外,中國海員建設工會、交通運輸部海事局、交通運輸部長江航務管理局聯合公布了全國水運系統服務船員十佳案例。

來源:《工人日報》

(責編:蔡雨荷、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