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山東選出首批20名“齊魯巾幗工匠”

田國壘

2022年06月27日16:46  

6月22日,山東省總工會、省婦聯在青島市舉行了“齊魯巾幗工匠”發布儀式,首批20名“齊魯巾幗工匠”入選。

據介紹,首次發布的20名“齊魯巾幗工匠”,將被授予省“巾幗建功標兵”榮譽稱號,此外為確定發布的“齊魯巾幗工匠”“齊魯巾幗工匠創新工作室”給予資金獎勵,其中特別優秀的將推薦參加申報“齊魯工匠”。發布儀式上,劉珍、孫日新、王建環三名巾幗工匠代表現場分享了她們的“工匠故事”。

發布儀式后,與會人員觀摩了山東港口青島港自動化碼頭及前港公司裝卸隊職工小家、海爾集團卡奧斯生態體驗中心、青島國際會議中心。

省婦聯相關負責人表示,希望全省廣大婦女姐妹以“齊魯巾幗工匠”為榜樣,干一行、愛一行、專一行、精一行,以勤學長知識、以苦練精技術、以創新求突破,超越自我、勇攀高峰,讓多彩芳華在偉大時代盡情綻放,讓工匠文化成為引領新時代社會風尚的風向標,讓工匠精神在全社會蔚然成風。

同時,全省各級婦聯將以此次活動為契機,開展以弘揚“工匠精神”為主題的宣傳教育活動,講好巾幗工匠故事﹔發揮“聯”字優勢,積極爭取政策、搭建平台、提供服務,為各行各業女性成長成才創造條件,優化環境﹔廣泛開展崗位大練兵、技術比武、技能大賽等活動,培樹更多女性高素質技術技能人才、更多能工巧匠、大國工匠,為全省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貢獻巾幗力量。

來源:工人日報客戶端

(責編:蔡雨荷、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