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江西省深入推進新時代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電視電話會暨省產改協調小組會議召開

王曉穎

2022年06月27日17:00  

6月23日,江西省深入推進新時代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電視電話會暨省產改協調小組會議召開,會議主會場設在南昌,各設區市、贛江新區設分會場。

“產改”工作開展5年來,在江西省委省政府的堅強領導和有關各方的共同努力下,該省加快構建“四梁八柱”,不斷深化思想引領,產業工人聽黨話、感黨恩、跟黨走的信念更加自覺堅定。廣泛深入持久開展勞動和技能競賽,維權服務精准有力,產業工人地位逐步提升,主力軍作用得到有效發揮,產改工作取得階段性成效。

會議強調,要聚焦培根鑄魂,加強和改進產業工人思想政治工作,引導廣大產業工人堅定貫徹“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把廣大產業工人更加緊密地團結在黨的周圍。要聚焦中心大局,組織動員廣大產業工人為全面建設“六個江西”建功立業,當前要圍繞“強攻二季度、確保雙過半、奪取全年勝”,充分發揮產業工人的主力軍作用,為穩定經濟增長、實現跨越趕超再立新功。要聚焦素質提升,拓寬暢通產業工人發展通道,廣泛組織開展崗位練兵、技術交流、技能培訓等活動,加快建設一支知識型、技能型、創新型產業工人大軍。要聚焦權益維護,著力解決產業工人急難愁盼問題,不斷增強產業工人改革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聚焦提質增效,推動形成“產改”工作強大合力,促進全省“產改”工作向廣度和深度拓展。

會議提出,要抓好會議精神匯報,進一步增強齊抓共管、共同推進“產改”工作的合力。要抓好“產改”梳理總結,著力破解“產改”進程中的問題瓶頸,切實使改革改出方向、改出機制、改出經驗、改出成效。要抓好考核指標落實,切實把評價考核工作當成一次全面檢驗和提升工作成效的大事要事來抓,共同把“產改”各項任務落到實處。要抓好“產改”擴面覆蓋,重點在工業園區、開發區推動“產改”工作普遍覆蓋,在全省形成百舸爭流、百花齊放的生動局面。

省委組織部、省發改委、省教育廳、省工業和信息化廳、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省國資委、江銅集團等有關單位作了交流發言。

來源:工人日報客戶端

(責編:蔡雨荷、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