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廣西壯族自治區直屬機關工會聯合會舉辦健康知識講座

龐慧敏

2022年06月27日17:03  

6月22日下午,由廣西壯族自治區直屬機關工會聯合會主辦、自治區生態環境廳機關工會委員會承辦的區直機關“1+1”素質行動計劃——心血管及癌症預防知識講座在區直機關職工之家(佛子嶺片區)舉辦。本次講座旨在增強廣大干部職工的保健意識,提高保健水平和身體素質,普及心血管和防癌抗癌保健知識,體現片區職工之家對干部職工身心健康的關愛。

來自廣西醫科大學第一附屬醫院急診科的主任王威通過知識科普、實例講解、現場互動等多個環節為干部職工傳遞了健康知識。講座中,王威從心血管疾病的概念、種類、病因以及日常生活中如何防范心血管疾病、心血管疾病的治療方案等方面,剖析了疾病發生的多種原因,並用通俗易懂的語言介紹了常見心血管疾病的預防與治療,澄清了一些大家對於健康知識的誤區。

同時,王威還為干部職工詳細講解了癌症預防的相關科普知識,講解了部分癌症的早期症狀、發病原因及預防措施,並強調定期篩查、保持良好的生活飲食習慣的重要性。為滿足干部職工的需求,現場還增加了關於創傷現場急救方面的知識講解。王威深入淺出地用圖示及案例講解氣道異物梗阻、心肺復蘇、緊急止血包扎等基本技能,降低大家在面對日常突發意外事故時的驚慌程度。

據了解,自治區生態環境廳是區直機關職工之家(佛子嶺片區)的組長單位,下轄有自治區檢察院、公安廳、林業局、監獄管理局、貿促會、國家礦山安全監察局廣西局等單位機關工會,工會會員約3000多人。近年來,自治區直屬機關工會聯合會精心打造片區職工之家,先后創建了6個片區職工之家。通過開展“片區職工之家”創建活動,加強工會與職工聯系,激發片區各機關工會活力,提升工會服務水平,增強工會組織的吸引力凝聚力戰斗力。下一步,區直機關工會聯合會將把健康知識講座活動陸續在各個片區職工之家開展。

來源:工人日報客戶端

(責編:蔡雨荷、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