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安徽省總開展職工技術創新競賽

500萬元獎勵金成果金項目金點子

陳華

2022年06月28日15:07  

安徽省總工會日前圍繞職工創新金成果、金項目、金點子等3項內容在全省開展職工技術創新競賽,並將投入500萬元資金,對獲獎的金成果、金項目、金點子給予獎勵和補助。

據悉,在金成果競賽中,安徽省總將重點評選出一批2020年以來職工在開展技術革新、技術攻關、技術開發、節能減排、發明創造等群眾性技術創新活動中形成的創新成果,對一、二、三等獎成果分別給予20萬元、10萬元、5萬元獎勵,並對成果牽頭人按程序申報安徽省五一勞動獎章。

在金項目競賽中,安徽省總將選擇一批一線職工或勞模工匠創新工作室開展的技術攻關、技術革新、發明創造等創新項目,並給予5萬元∼10萬元不等的補助。該項競賽要求項目具有一定的科研價值、科技含量,實施后能切實解決現場工藝技術難題,先進、合理、實用、可行,具有較好的預期經濟和社會效益。

對職工創新金點子競賽,安徽省總提出,此項競賽不分配名額,凡2021年度已實施的,其年度節約或創造的價值達30萬元以上的合理化建議,項目建議人可以提出申請。安徽省總將對符合條件的合理化建議申請人頒發榮譽証書,各級工會根據有關規定可給予一定獎勵。

對於此次競賽活動中涌現出來的創新成果,安徽省總將通過“工匠論壇”“職工創新大講堂”等形式,推廣普及創新方法,激發職工創新潛能,動員職工立足崗位開展技術創新、管理創新和服務創新。通過組建技能人才(勞模)服務隊、勞模工匠創新工作室聯盟,舉辦創新成果展示活動等,積極推動創新成果走出班組、走出企業、走向社會。

來源:《工人日報》

(責編:蔡雨荷、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