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河北景縣總工會為“雙勝利”貢獻“工力量”

主動對接需求 助力復工復產

鄭莉

2022年06月28日15:12  

記者日前了解到,本輪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河北省衡水市景縣總工會發揮工會組織健全、貼近職工的優勢,通過解讀防疫政策、延伸服務觸角、助力企業復工復產等方式,為當地實現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貢獻工會力量。

據了解,在抗擊疫情工作中,景縣總工會重點做好思想教育、政策解讀和輿論引領等工作,尤其是利用工會媒體平台,及時精准發布政策解讀、傳播健康知識,引導職工群眾科學規范有效應對疫情,其中,發放疫情防控工作“明白紙”3000余份,推送微信200多條次。

與此同時,景縣總工會積極開展走訪慰問活動,細化幫扶措施,延伸服務觸角,把黨的關懷、工會組織的溫暖送到堅守防疫一線職工的心坎上。在春節前夕通過微信公眾號發布“致堅守在防控監測一線醫務工作者的一封信”,激發職工的抗疫斗志,還撥付4萬元疫情防控專項資金,到醫院和疫情監測點、高速路口防疫監測點等地走訪慰問,為公安干警、醫院職工,以及援助外省醫務人員家屬送去生活慰問品和防疫物資,幫助他們解決實際困難。

此外,景縣總工會還多措並舉幫助企業復工復產。例如幫助企業嚴格落實防控隊伍建設、廠區消毒、體溫檢測、口罩佩戴、採運管理等環節工作,引導職工積極配合企業復工復產工作﹔主動對接企業需求,協助企業解決短期用工緊缺難題,並及時召回重要崗位工人﹔協調各方資源,緩解部分企業的防疫物資短缺難題。在工會牽頭組織的“春風行動”網絡直播招聘會上,當地300余家企業提供用工崗位3000余個。

來源:《工人日報》

(責編:蔡雨荷、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