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青島舉辦第四十屆職工運動會

3萬多運動員競技 20萬職工參賽

楊明清

2022年06月28日15:15  

6月25日9點,青島天泰體育場內鼓聲雷鳴,彩旗招展,山東省委副書記、青島市委書記陸治原宣布,青島市第四十屆職工運動會正式開幕。青島市委副書記、市長趙豪志致辭。開幕式現場特別設置火炬傳遞儀式,管延安、管益輝、王艷、高星玉、尹星、位蘭玲、年夫順、許振超等8位勞模工匠接力傳遞,共同點亮本屆運動會數字火炬。

據了解,青島市第四十屆職工運動會堅持群眾性與競技性相結合、線上與線下相結合,除田徑和趣味、乒乓球等9個線下項目外,還設有俯臥撐、開合跳等6個線上項目。全市85家單位、34950名運動員直接參賽,超過20萬名職工參與競賽活動。

據了解,本屆運動會是青島近年來規模最大、形式最多、參與度最廣泛的一屆綜合性職工體育運動會,是全市職工文化體育事業發展成就的一次集中展示,將對推動全民健身,加快建設體育強市和健康青島起到重要促進作用。

青島職工運動會自1955年舉辦以來,至今已舉行了40屆。近年來,青島市職工體育事業迎來新發展。青島工會改造提升職工體育場所4萬平方米,構筑起“一心多點、全域輻射”的“1+6+N”職工體育活動陣地體系,每年向基層工會免費開放場館1000場次以上,服務職工4萬余人次。疫情期間,工會推出全民健身知識有獎問答、全市職工冬季線上運動會等,惠及職工百萬人次。青島市總工會每年投入近百萬元開展“每周一練”大健身公益培訓,為基層送培訓60場以上。

來源:《工人日報》

(責編:蔡雨荷、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