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2022年廣西全區工會送清涼活動啟動

龐慧敏

2022年06月28日15:55  

6月27日下午,廣西壯族自治區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黨組副書記,自治區總工會主席張曉欽一行在南寧深入一線,對在高溫下堅守崗位的建筑工人、交通警察和輔警進行送清涼慰問。此舉拉開了2022年全區工會送清涼活動序幕。自治區總工會黨組書記、常務副主席管理年主持啟動儀式並參加送清涼慰問。

當日,張曉欽一行先后來到南寧鳳嶺南苑二期公共租賃住房工程項目工地和南寧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隊,看望慰問了建筑工人、交通警察和輔警,了解他們的工作、生活情況,並為他們送上防暑降溫用品和慰問金,叮囑大家在努力工作的同時,要切實增強高溫天氣下的安全生產和自我保護意識,注意防暑降溫,預防中暑。

張曉欽在啟動儀式上指出,開展夏送清涼活動,是工會組織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發展思想的重要舉措,全區各級工會要主動肩負起作為職工“娘家人”的責任擔當,加大資源統籌力度,創新“線上線下”相結合的工作方式,在線上開展職工職業健康知識宣傳教育,在線下深入項目工地、企業車間送清涼慰問,積極推動防暑降溫各項政策措施落實,讓廣大職工不斷增強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各企業、各單位要始終把安全生產擺在首要位置,全面落實防暑降溫主體責任,不斷改善勞動條件和作業環境,做好戶外作業職工的勞動保護工作,切實有效防止安全生產事故發生,維護好廣大職工群眾的健康權益。

自治區住房和城鄉建設廳黨組成員、副廳長潘國雄,自治區總工會黨組成員、副主席黃林毅,自治區總工會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南寧市總工會、南寧市公安局、中建五局廣西公司有關負責同志參加慰問。

來源:工人日報客戶端

(責編:蔡雨荷、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