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雲南省總工會開展昆明地鐵勞動競賽成果展示活動

黃榆

2022年06月28日16:01  

6月26日,以“匯聚先鋒力量 建設精品工程”為主題的雲南昆明地鐵勞動競賽成果展示暨雲南省總工會送清涼慰問活動,在昆明地鐵5號線滇池國際會展中心地鐵站內舉行。

雲南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省總工會主席王樹芬一行看望慰問施工一線的建設者們,共同見証和分享昆明地鐵工程建設勞動競賽成果,參觀了部分站點,觀看了勞動競賽宣傳短片,聽取了有關工作情況匯報,並為建設者們送去了慰問金和慰問品。

昆明地鐵5號線即將開通,由中國鐵建和中鐵四院投建運營。中鐵四院昆明地鐵5號線工程總承包項目部負責人介紹,自5號線項目開建以來,項目部在39家參建單位的1萬余名職工中廣泛開展“比工程質量、比建設工期、比安全生產、比科技創新、比文明施工、比環保成效、比廉政建設、創和諧團隊”的“七比一創”勞動競賽活動,有力助推了項目建設優質、高效、安全推進。項目部先后榮獲“全國工人先鋒號”、雲南省五一勞動獎狀等榮譽,2人獲得雲南省五一勞動獎章,3家參建單位榮獲“雲南省工人先鋒號”稱號。

據悉,昆明市軌道交通5號線工程北起於世博園站,途經圓通公園、翠湖公園、彌勒寺公園、雲南民族村、海埂大壩、滇池風景區等,線路盡顯“昆明生態宜居、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特征,概念主題為《春城之旅》。5號線開通運營后,昆明軌道交通運營線路達到6條,線路長度增至165.85公裡,車站103座,預計全網日均最高客流將突破100萬乘次,在昆明城市公共交通中佔比將提升至40%以上。

來源:工人日報客戶端

(責編:蔡雨荷、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