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太原市外賣配送行業聯合工會成立

2000多名藍騎士有了“娘家”

劉建林

2022年06月29日14:34  

6月27日,山西省太原市首家外賣配送行業聯合工會成立暨首屆會員代表大會召開。會議選舉產生太原市外賣配送行業聯合工會第一屆委員會、第一屆經費審查委員會和第一屆女職工委員會。這意味著太原市2315名餓了麼藍騎士有了“娘家”。

近年來,太原市總工會高度重視新就業形態勞動者勞動保障權益工作,目前已在巡游網約車、物流貨運、家政服務等行業組建工會組織。為進一步加強對該市外賣配送行業新就業形態勞動者的思想引領、凝聚服務,太原市總通過“互聯網+”工會普惠性服務入會、借助外賣網絡平台宣傳動員入會、選樹“最美騎手”激勵入會等方式,積極推動外賣配送行業建會和從業人員入會等工作。

新當選的太原市外賣配送行業聯合工會主席丁永軍表示,聯合工會將致力於解決藍騎士急難愁盼問題,同時助力行業規范發展。

太原市總工會相關負責人表示,疫情期間,外賣配送員為保障居民生活作出了重要貢獻。聯合工會的成立,將推動他們更好地立足本職崗位,更好地服務社會。下一步,太原市總將深入開展以送思想文化、送身心健康、送平安保障、送溫暖關愛、送工作崗位、送技能提升為主要內容的“六送”服務,切實增強藍騎士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來源:《工人日報》

(責編:蔡雨荷、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