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江蘇“工會服務一張網”延伸至市縣

120個項目功能實現網上辦理

黃洪濤

2022年06月30日14:47  

記者從6月29日上午江蘇省總工會召開的全省工會推進“數字工會”建設工作會議上獲悉,截至目前,江蘇“工會服務一張網”已開通手機APP、微信公眾號、小程序等多個服務終端,與該省各設區市、縣(市、區)實現互聯互通,全省工會近120項功能已實現網上辦理,比2021年增加50%以上。申請入會、勞模服務、困難幫扶、法律援助、求學圓夢等多項服務均實現線上線下聯動服務。

自2020年5月江蘇“工會服務一張網”上線以來,已累計建設30多個服務和管理應用模塊,江蘇省總每個部門至少有一個網上服務或管理應用,駐會產業工會各自搭建網上服務子站,對外提供服務的直屬單位分別建設網上服務應用模塊,開發的所有功能模塊均可實現分級管理。江蘇省總還在13個設區市深入推進“互聯網+”工會普惠服務城市創建工作,覆蓋職工近300萬人。

6月22日,江蘇省總印發《關於推廣使用“掃碼入會”的通知》,推廣掃碼入會方式。今年以來,已有11.4萬名職工掃碼入會。

目前,江蘇“工會服務一張網”集成了投票、網上調查問卷、在線申報評審、問答抽獎等多種功能,可以聯動全省工會會員數據庫,為產業工會、設區市總、縣(市、區)總工會和企業工會開通服務子站。

江蘇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省總工會主席魏國強表示,今年要實現全省1000萬名工會會員用網的工作目標。各級工會要統籌規劃、規范運作、積極整合、准確把握,推動“數字工會”一體化、標准化、融合化、智慧化建設,打通各級工會間的數據壁壘、工作壁壘,發揮出江蘇“工會服務一張網”的最大功效,使廣大職工能跨地域享受更好的服務。

來源:《工人日報》

(責編:蔡雨荷、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