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長春市總工會多舉措團結帶領職工建功立業

四個方面發力 強化組織作用

柳姍姍 彭冰

2022年06月30日14:59  

記者日前從吉林省長春市總工會召開的第十九屆六次全委(擴大)會上獲悉,2021年,長春各級工會組織在助力經濟發展、服務職工群眾、基層組織建設等方面推出一系列舉措,團結帶領廣大職工立足本職、主動作為、創新創優,有效增強工會組織的凝聚力、影響力。

助力經濟發展有力度。近年來,長春市總工會積極推進各具特色的職工勞動和技能競賽,並扎實推進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著力打造一支有理想守信念、懂技術會創新、敢擔當講奉獻的長春產業工人隊伍。服務職工有溫度。深入推進精准幫扶工作,貫穿全年的幫扶救助活動解決了一批職工實際困難。豐富職工普惠化服務,會員卡項目年惠及職工102萬人次,職工互助保障年惠及職工2.1萬人次。基層組織建設有廣度。抓好“會站家”一體化建設,全年共有206個鄉鎮(街)工會達標,佔總數的94%。組織開展市總機關干部赴基層蹲點調研及維護新就業形態勞動者權益專項活動,實現新就業形態企業建會近600家,發展會員2.6萬人。

此外,長春市總工會努力實現自身改革有深度,圍繞“強三性、去四化”,重組市總工會五大產業工會,全面實行委員會制,工會組織的廣泛性、代表性進一步增強。強化模范政治機關和工會干部隊伍建設,全年有25項工作受到國家和省級表彰,9項工作在國家和吉林省相關會議上介紹經驗。

據介紹,今年長春工會將探索創建跨區域、跨行業、跨企業的創新工作室聯盟,啟動實施職工技能提升培訓行動,加快推進服務職工綜合體和實施“關愛職工公益伙伴紐帶計劃”項目試點建設等舉措,讓發展成果更多、更好地惠及廣大職工。

來源:《工人日報》

(責編:蔡雨荷、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