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四川召開工會系統青年干部職工座談會

團結動員青年干部職工挑大梁當先鋒

李娜

2022年06月30日15:01  

今天,四川省工會系統青年干部(職工)座談會在成都召開。會上,各條戰線的80后、90后勞模先進代表動情分享成長感悟,發出奮斗宣言。

四川省總工會數據統計,2020年四川省94名全國勞模和先進工作者中,45歲以下佔27.6%,798名全省勞模和先進工作者中,這一佔比達到45.3%﹔四川省總機關138名在編干部中,45歲以下佔比63.7%。80后、90后已成為職場主力軍,在各個領域挑大梁、做尖兵、當先鋒。此次座談意在團結動員廣大青年職工和青年工會干部勇立時代潮頭、敢於擔當作為,為新時代治蜀興川再上新台階貢獻青春力量。

據悉,四川各級工會始終重視青年群體的培養,通過理論宣講、勞模宣講、知識競賽等方式武裝引領職工﹔選樹職工身邊看得見、摸得著、學得上的先進典型,廣泛開展以勞動創造幸福為主題的宣傳教育﹔以工會服務職工、改革創新的積極作為,提高工會在青年干部(職工)中的引導力、影響力、公信力。

四川省總工會黨組書記、副主席宋開慧表示,全省各級工會將加大賦能力度,推動廣大青年職工到生產一線崗位鍛煉,為青年職工比學趕超提供舞台,對優秀青年職工給予符合政策的獎勵和鼓勵。同時還將繼續嚴紀律、強監督、重評價、重考核,幫助青年職工和青年工會干部把正人生航向。

來源:《工人日報》

(責編:蔡雨荷、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