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廣西

“法院+人社+工會+N”鋪展維權新路徑

龐慧敏

2022年06月30日15:09  

日前,河南籍農民工張某通過廣西浦北縣“法院+人社+工會+N”大調解中心的調解,成功與務工的工程公司和包工頭達成調解協議,並申領到工傷待遇16萬元。

今年1月8日,張某受包工頭曾某雇請,到廣西某建設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工程公司)承包的工地工作時受傷。工程公司支付了全部醫療費用,但由於受傷造成張某傷殘九級,一次性傷殘補助金、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伙食補助費、護理費、停工留薪期工資等工傷待遇一直沒落實。在多次協商未果后,張某到浦北縣勞動人事爭議仲裁院申請立案解決。案件調查過程中,工程公司要求曾某共同承擔費用,但曾某明確表示目前經濟困難沒有能力支付,案件一度進入僵局。

浦北縣仲裁院遂啟動“法院+人社+工會+N”大調解,邀請縣委政法委、縣人社局、縣人民法院、縣總工會、縣司法局的調解員聯合釋法說理、耐心協調,用心用情調解最終促成三方達成和解,由工程公司一次性支付張某工傷待遇16萬元,曾某承擔其中的4.6萬元由工程公司從支付給曾某的工程款中抵扣,原本要經歷幾個月開庭解決的案件通過大調解一次性圓滿解決,雙方握手言和。

來源:《工人日報》

(責編:蔡雨荷、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