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包頭市總工會開啟線上送清涼新模式

李玉波

2022年06月30日15:37  

近日,內蒙古包頭市總工會創新工作方式,在全市部署開展“情系職工·雲送清涼”活動,以物業行業從業人員、新就業形態勞動者為重點服務對象,採取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為露天高溫、戶外一線作業職工送去工會組織的貼心關愛。

“夏送清涼”活動作為工會品牌活動之一,是工會組織關心關愛職工身體健康,維護職工合法權益的重要舉措。包頭市總工會印發《關於做好2022年“夏送清涼”活動相關工作的通知》,引導全市各級工會開展豐富多樣的送清涼慰問活動,最大限度減少常態化疫情防控和夏季高溫天氣給職工生產生活帶來的不利影響。

此次夏送清涼活動主要採取線上形式進行,通過前期摸底調研和數據錄入,全市1萬多名物業服務企業職工和快遞小哥等新就業形態勞動者進行了線上實名制登記,通過手機登錄“鹿城職工普惠”APP,領取防暑降溫物資,並由快遞送貨上門。同時,包頭市總工會充分依托陣地優勢,在全市各個戶外勞動者驛站向全市的環衛、園林、交警、外賣配送員、貨車司機等一線戶外勞動者線下發放防暑降溫物品。

為做好今年送清涼活動,包頭市總工會精挑細選了1萬份價值近百萬的清涼好禮,不僅滿足了職工們的解暑需求,又幫助本地農戶和鄉村企業拓展銷路,助力鄉村振興,為廣大職工提供更加精准、便捷、普惠的服務。

包頭市總工會將以“雲送清涼”活動作為抓手,聚焦快遞員、外賣配送員等新就業形態勞動者,通過建立網上“職工之家”,提供“夏送清涼”、愛心早餐、維權幫扶、普惠活動等方面的貼心服務,將更多新就業形態勞動者吸引到工會組織裡來,推進新就業形態勞動者建會入會工作。

來源:工人日報客戶端

(責編:蔡雨荷、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