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要為一線職工創造更好的工作環境”

——福建省總工會看望慰問高溫作業一線職工

李逸萌

2022年06月30日15:41  

連日來,持續的高溫席卷閩東大地。

6 月29日,福建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省總工會主席周聯清一行赴寧德調研並看望慰問高溫下作業的一線職工,為他們送上防暑降溫慰問品,並啟動福建工會2022年職工防暑降溫工作。

上午9點25分,青拓集團冷軋科技精軋車間裡響起掌聲。“最近溫度很高,大家仍然堅守在工作一線,向你們道一聲辛苦了!向大家表示感謝和敬意!”周聯清一行向來自精軋、物流、退火等多個車間的一線工人送上問候和“清涼禮包”。清爽的飲品、洗護套裝、毛巾……湖南籍物流車間工人劉娟和工友們收到了這份來自“娘家人”的溫暖。

同樣收到工會“清涼禮包”的還有身著灰色工裝的青美能源材料有限公司前處理班組乙班班長吳國波和工友們。他告訴工會干部,夏天車間裡的溫度可達到40攝氏度。“現在車間裡有帶空調的中控室,可以實現遠程操控,讓我們工作起來更舒心。”

“炎炎夏日,要為廣大一線職工創造更好的工作環境,合理安排工作時間和休息時間。”周聯清要求,各級工會要關心關愛廣大一線勞動者,督促用人單位落實防暑降溫主體責任,幫助改善勞動條件和工作環境,確保疫情防控、安全生產和防暑降溫各項措施落到實處。

臨近中午,在寧德時代車裡灣項目工地,周聯清一行詳細了解負責高邊坡加固工程一線工人的生產生活,並送去防暑降溫物品。“高溫下,室外作業十分辛苦!中午時間是怎麼安排的?”

福建省水利水電工程局有限公司工會主席王炎山表示,現場有200余位一線工人負責高邊坡的治理和加固,公司已採取“夏令時”工作制,並配備藿香正氣水、仁丹等防暑降溫藥品。周聯清叮囑,防暑降溫直接關系到職工的身體健康和企業生產安全,要傾聽職工呼聲,關注職工訴求,確保職工平安度夏。

據悉,6月初,福建省總工會下發《關於做好2022年全省職工防暑降溫工作的通知》對今年防暑降溫工作進行部署,並印發工會勞動法律監督防暑降溫提示函。全省工會系統將籌集5000萬元作為防暑降溫專項資金。

來源:中工網 

(責編:蔡雨荷、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