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江蘇省總與平台企業T3出行簽訂網約車司機入會和服務合作計劃

要加盟平台,須先建工會

黃洪濤

2022年07月01日15:07  

6月30日,江蘇省總工會與該省網約車行業頭部平台企業南京領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T3出行”)簽訂“T3出行網約車司機入會與服務行動計劃”。雙方將合作推出加強建會入會和維權服務一攬子計劃,推動運營商建會和網約車司機入會,最大限度把T3出行旗下符合入會條件的網約車司機組織到工會中來。

T3出行總部位於南京江寧區,目前在江蘇9個市有運營商21家,平台注冊司機5.4萬人﹔在全國29個省的91座城市有注冊司機56.3萬人。此次行動的目標是,至今年底,實現江蘇省內T3出行運營商建會率達50%以上,省內在T3出行平台注冊的符合入會條件的網約車司機入會率達50%以上﹔至2023年底,實現省內T3出行運營商全部建會,在T3出行平台注冊的符合入會條件的網約車司機全部入會﹔至2024年底,力爭全國范圍內T3出行運營商工會組織應建盡建,在T3出行注冊的網約車司機入會應入盡入。

根據該行動計劃,為更好地推動行動實施,T3出行將把工會組建工作納入對全國運營商總體工作考核體系,加大對運營商工會組建、吸收網約車司機入會以及工會運行工作考核評價和激勵力度。同時,將組建工會作為在全國范圍內新公司加盟的准入條件,以此增強運營商依法建會意識,增強企業與網約車司機利益共同體意識,推動形成合作共贏、共享發展的良好氛圍。

江蘇工會將通過輿論宣傳、入企宣講、會商座談、服務引導等方式,推進T3出行在蘇運營商依法普遍成立工會組織,注重發揮運營商工會在地方行業工會聯合會建設中的重要作用﹔溝通協調T3出行省外運營商所在地工會,指導幫助其依法建會,對省外的網約車司機,江蘇工會將與當地工會協同做好關愛服務工作。通過完善工會組織體系,把廣大網約車司機吸引到工會組織中來,為后續精准有效維權服務奠定基礎。

“省總突出平台頭部企業及加盟商單獨建會,目的是明確建會主體,以便將網約車司機入會后的服務工作做細做實。”江蘇省總工會有關負責人介紹,省總著力構建網約車司機建會入會和維權服務一體化推進格局,省、市、區三級工會組成聯合調研組,多次前往T3出行指導,了解企業實情,同時整合力量資源,將心理服務、困難幫扶、能力提升、法律服務等貼心服務精准送到司機身邊,讓他們在得實惠中認識工會、了解工會、親近工會。

來源:《工人日報》

(責編:蔡雨荷、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