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要為一線職工創造更好的工作環境”

李逸萌

2022年07月01日15:11  

連日來,閩東大地持續高溫。6月29日,福建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省總工會主席周聯清一行赴寧德調研並看望慰問高溫下作業的一線職工,為他們送上防暑降溫慰問品。福建工會2022年職工防暑降溫工作自此啟動。

“最近氣溫很高,大家仍然堅守在工作一線,向你們道一聲辛苦了!向大家表示感謝和敬意!”當天9點25分,周聯清一行向青拓集團精軋、物流、退火等多個車間的一線工人送上問候和裝有飲品、洗護套裝等消暑用品的“清涼禮包”。

同樣收到工會“清涼禮包”的還有青美能源材料有限公司前處理班組乙班班長吳國波和工友。“夏天車間裡的溫度可達40攝氏度,自從有了帶空調的中控室,實現遠程操控后,我們工作起來更舒心了。”吳國波說。

“炎炎夏日,要為廣大一線職工創造更好的工作環境,合理安排工作時間和休息時間。”周聯清指出,各級工會要關心關愛廣大一線勞動者,督促用人單位落實防暑降溫主體責任,幫助改善勞動條件和工作環境,確保疫情防控、安全生產和防暑降溫各項措施落到實處。

臨近中午,在寧德時代車裡灣項目工地,周聯清一行詳細了解負責高邊坡加固工程一線工人的生產生活,並送上防暑降溫物品。“高溫下,室外作業十分辛苦!中午時間是怎麼安排的?”周聯清詢問。福建省水利水電工程局有限公司工會主席王炎山表示,公司已採取“夏令時”工作制,並配備藿香正氣水等防暑降溫藥品。周聯清叮囑,防暑降溫直接關系到職工的身體健康和企業生產安全,要傾聽職工呼聲,關注職工訴求,確保職工平安度夏。

據悉,6月初,福建省總對今年防暑降溫工作進行部署,並印發工會勞動法律監督防暑降溫提示函。全省工會系統將籌集5000萬元作為防暑降溫專項資金。

來源:《工人日報》

(責編:蔡雨荷、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