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工警企”聯動 南寧市舉行“一崗一驛站”共建交通崗亭揭牌儀式

龐慧敏

2022年07月01日16:36  

6月30日上午,廣西壯族自治區總工會、南寧市總工會、南寧市住房和城鄉建設局、南寧市公安局、南寧市建設工會、南寧市公安局交警支隊與中央企業共同舉行“一崗一驛站”共建交通崗亭揭牌儀式。

據了解,在自治區總工會的指導下,南寧市總工會、南寧市住房和城鄉建設局、南寧市公安局交警支隊、南寧市建設工會與中央企業積極探索“工警企”三方聯建共建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新舉措,南寧市率先在廣西開展“工警企”三方聯建共建工作,共同攜手構建“共建、共管、共享”新模式。中建四局廣西建設投資有限公司、中國建筑第五工程局有限公司廣西分公司、中國建筑五局華南公司分別與南寧市公安局交警支隊二大隊、七大隊、四大隊“結對子”完成區黨委南湖橋頭、民族雙擁路口、民族大道中山路七岔路口“一崗一驛站”改造建設。建成后的“一崗一驛站”同時具備交通黨員先鋒崗和“工會愛心驛站”服務功能,為南寧市交通民警、輔警和廣大戶外勞動者提供舒適便捷服務。

自治區總工會副主席、黨組成員黃林毅在揭牌儀式講話中指出,“一崗一驛站”交通崗亭共建活動是南寧市總工會、市公安局交警支隊以及有關中央企業加強相互協作、深化精神文明建設和為民便民服務的重要舉措,也是展現各自單位文明形象的重要平台。開展工企警交通崗亭共建活動,有利於增強為警為民服務水平、能力,有利於切實改善城市廣大戶外勞動者勞動條件和工作環境,也是工會組織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發展思想的生動體現。各級工會組織要深入貫徹落實黨中央和自治區黨委政府、全總部署要求,主動肩負起作為職工“娘家人”的責任擔當,加大資源統籌力度,創新工會服務方式,積極推動戶外勞動者服務站點建設,把工會愛心驛站建設成為服務職工群眾的重要窗口,讓勞動者真正感受到黨和政府的關懷,讓廣大職工不斷增強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以“一崗一驛站”交通崗亭共建活動為載體,南寧交警部門也將進一步深化以“亮身份、亮職責、亮標杆、優秩序”為標准的黨員先鋒崗創建活動。

揭牌儀式上,市公安局交警支隊向各共建單位贈送錦旗,自治區總工會及南寧市有關單位領導向南寧市交通民警、輔警贈送清涼飲料。

來源:工人日報客戶端

(責編:蔡雨荷、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