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助企紓困 服務職工

安徽霍山縣總多舉措推進穩增長保就業

魏甜甜

2022年07月05日09:24  來源:《工人日報》

近年來,安徽省六安市霍山縣總工會傾力服務職工群眾,積極助企紓困,推動穩增長穩市場主體保就業,為全縣經濟社會高質量綠色發展貢獻工會力量。

推進穩崗就業。霍山縣總精心組織開展“工會送崗位、樂業在江淮”就業援助專項行動,為招工企業和求職者搭建橋梁。截至目前,與人社等部門合作,共舉辦線下招聘會17次,線上招聘會2次,共歸集企業132家,歸集崗位4078個,新增穩定就業415人。同時,對部分小微企業全額返還工會經費,目前已返還30家。

實施幫扶救助。霍山縣總扎實開展困難職工精准幫扶工作,今年以來,共救助困難職工186戶,發放幫扶資金113萬余元。

開展暖心服務。霍山縣總持續深化新就業形態勞動者入會工作,目前,已在新業態領域組建基層工會27家,發展會員1080人﹔對貨車司機、網約車司機、快遞員、外賣配送員等新就業形態勞動者提供多樣化服務項目。

拓展消費渠道。霍山縣總積極爭創省市職工療休養基地,吸引省內21家單位2000多人到霍山休養﹔拓展農產品銷售渠道,打造網上消費平台。開辟多條全縣職工會員春秋游專線,提振市場消費動能。

開展勞動競賽。霍山縣總提供經費補貼4萬元,牽頭組織舉辦首屆“機械強農杯”機插秧勞動競賽、“大化坪杯”茶王技能競賽,增強了全縣企業參與鄉村振興的積極性和主動性。

(責編:蔡雨荷、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