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漢中市網約車司機、網約配送員集中入會

毛濃曦

2022年07月06日09:37  來源:工人日報客戶端

7月5日,陝西省漢中市總工會、漢台區總工會聯合開展“工會進萬家·新就業形態之網約車司機、網約配送員行業勞動者集中入會”儀式。漢中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市總工會主席李曉媛,省財貿金融輕工工會二級調研員崔中豪,市總工會常務副主席趙桑彌,漢台區委副書記、政法委書記湯新軍,市總工會,區交通運輸局、區市場監管局、區總工會等相關領導出席儀式,80余名網約車司機、網約配送員、貨車司機代表參加。儀式由漢台區政府副區長周峰主持。

集中入會儀式上,趙桑彌宣讀了《漢中市總工會關愛新就業形態勞動者倡議書》﹔與會領導為新成立的漢中數集通科技有限公司工會委員會、漢台區龍江街道辦事處貨車司機行業工會、蘭州三易網絡科技有限公司漢中分公司工會委員會、許昌雷風哥網絡科技有限公司漢中分公司工會委員會4個單位進行授牌﹔為新入會會員代表頒發了中國工會會員証和工會會徽﹔同時為他們送去了一份清涼大禮包。

湯新軍指出,“網約車司機、網約配送員勞動者”集中入會儀式意義重大。全區各級工會要切實結合當前“進知解”活動常態化要求,把中央穩住經濟大盤一攬子政策和省區市配套措施宣講到位、落實到位,增強做好新就業形態勞動者建會入會工作的責任感和使命感,護航企業快發展,助力職工得實惠,提升廣大職工的歸屬感、獲得感、幸福感。

崔中豪強調漢中市各級工會組織要從鞏固黨的執政基礎的戰略高度來謀劃、落實新就業形態勞動者權益保障工作,扎實推進“建會入會和維權服務一體化”,堅持“黨建帶工建、工建服務黨建”的原則,發揮好黨聯系職工群眾的橋梁紐帶作用,把新就業形態勞動者更緊密地團結在黨的周圍,努力形成具有漢中標識、漢中特色的工會組建工作,著力服務新就業形態勞動者的工會新品牌。

據悉,漢台區總工會深入貫徹落實省市總工會工作安排部署,深入企業逐一走訪進行摸排,了解企業經營情況、用工情況,建立了詳細的新就業形態勞動者台賬,與區市場監管局積極接洽,助推新就業形態勞動者建會入會工作,目前已吸納新就業形態勞動者1124人加入了工會組織。下一步,區總工會將繼續做好新就業形態勞動者建會和服務工作,持續開展工會“四季送”、職工互助保障、困難職工幫扶救助、會員普惠性服務等活動,大力開展集體協商、勞動保護等工作,精心組織職業技能培訓、勞動技能競賽、職工文體活動,真正讓工會成為勞動者需要時能夠看得見、找得到的“職工之家”,讓工會成為職工信得過、靠得住的“娘家人”。

(責編:蔡雨荷、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