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內蒙古總工會設專項資金為新就業形態女職工免費篩查“兩癌”

朱文哲

2022年07月06日09:44  來源:新華網

記者5日從內蒙古自治區總工會獲悉,內蒙古自治區總工會設立378萬元專項資金,為內蒙古3萬名新就業形態女職工開展“兩癌”篩查提供經費保障。

內蒙古自治區總工會副主席吳燕平表示,婦女“兩癌”指宮頸癌和乳腺癌,是影響我國婦女健康的重大疾病,為新就業形態女職工提供免費“兩癌”篩查已成為內蒙古自治區總工會的重點工作。

“有條件的地方工會要加大資金投入力度,擴大女職工‘兩癌’篩查覆蓋范圍。”吳燕平說,“要積極推動將‘兩癌’篩查納入女職工權益保護專項合同條款,緊密依托工會組織的勞動法律監督制度,督促用人單位定期組織女職工進行‘兩癌’篩查。”

據了解,新就業形態勞動者是指伴隨著互聯網、大數據等現代信息科技的進步,依托互聯網平台實現就業的勞動者。近年來,內蒙古新就業形態女職工數量不斷增加,逐漸成為內蒙古經濟發展過程中的重要力量。

(責編:蔡雨荷、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