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甘肅省首家“勞動”主題公園在張掖落成

康勁

2022年07月07日10:21  來源:《工人日報》

7月2日,甘肅省首家勞動主題公園在張掖市民樂縣現代絲路田園綜合體落成。

新落成的勞動主題公園位於民樂現代絲路田園綜合體文化旅游區內,佔地面積3.26萬平方米,由勞動文化廣場和農耕文化公園兩大板塊組成。其中,勞動文化廣場建有勞動文化大舞台、戶外勞動者愛心驛站、勞動健身廣場,通過多角度宣傳、多元素融合、多功能體驗等方式,集中展示了當地經濟社會發展及鄉村建設的豐碩成果,展現了勞動者風採和工會工作成就。在農耕文化公園內不僅設有生動形象的農耕組雕,還選取最具代表性的室內文物復刻到室外,還原了先民勞動生產場景。

張掖市總工會黨組書記、常務副主席劉曉紅表示,勞動主題公園的建成,為深度參與鄉村振興探索了新模式,為弘揚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建設了新基地,也為提升廣大職工和勞動群眾生活品質奠定堅實基礎。

(責編:蔡雨荷、黃瑾)